料理食譜 一週五天早餐提案

早餐食譜│半小時早餐法,一週五天早餐提案,天天做早餐不麻煩

2022-06-28

每天做早餐好麻煩啊!」過去我也曾經這樣認為,後來長居在家工作,乾脆自己實驗一下,很意外發現自己做早餐沒想像中困難,在連續實踐好幾個月後,朋友都忍不住問我怎麼辦到的~還跟我索取早餐食譜!其實真的很簡單,只要提早備菜、善用不同料理方式,半小時內完成早餐還挺簡單的!這次趁機紀錄我門家一週五天早餐,分享我的半小時早餐法

自己做早餐食譜

半小時早餐法!這樣做早餐超快速!

我每天準時六點起床,大概六點半就能完成一家三口的早餐,老公的早餐會帶去公司吃,我跟女兒會在家裡吃早餐。因為女兒今年要念小一了,比現在幼稚園上課時間還要提早很多,趁這幾個月讓她先適應早起。

半小時早餐法還滿簡單,其實就是前一天晚上先把食材準備好,或是選擇一些半速成的食材,例如蔥油餅、煎餃、餡餅、蘿蔔糕這一類的冷凍食品

雖然這些冷凍食材是半成品,跟早餐店的好像差異不大,但因為是自己料理,原則上會少油、少鹽些;再搭配上其他蔬菜或水果,營養更均衡。

四格鍋食譜

除了半成品冷凍食品,使用不同料理器具搭配烹飪方式,也可以幫助媽媽快速完成早餐。

四格鍋就很推薦拿來直接熱漢堡,或是炒一些少量多樣化的蔬菜肉品,特別像我們家每個人都有肉品上禁忌,四格鍋就很方便。

週一早餐食譜:蒸地瓜、四季豆、煎蛋

地瓜早餐食譜

地瓜可以直接買冷凍的烤地瓜,也可以直接買生地瓜,通常我會選57號地瓜,嗜口性佳。

冷凍烤地瓜可冰冰吃,也可以熱吃,冰吃適合夏天,若習慣吃熱的,可以用電鍋或微波爐回溫一下,最常見的就是瓜瓜園的冷凍烤地瓜,全聯、家樂福、聖德科斯都能買到。

若是買生地瓜,建議可以前一晚先蒸過20分鐘,蒸完後放冷,再冰進冷藏,隔天早上起床再蒸一下比較快熟。

週一這天的配菜是川燙四季豆跟煎蛋皮,四季豆可以前一晚先洗淨去絲,隔天滾水燙1分鐘就OK了~保留蔬菜的脆度跟甜味剛剛好;蛋皮從打蛋到煎完,大概只要10分鐘;兩口瓦斯爐跟電鍋合作無間,一次解決。

週二早餐食譜:鮮蔬炒冬粉、水煮蛋

冬粉前一晚可以先燙起來冷藏,早上起來加點鮮香菇、玉米筍就可以快速炒熟,如果想要口味重一點,還可以加韓式泡菜,單憑個人口味。

水煮蛋可以當天處理,也可以前一晚就先剝好冰起來;我習慣前一晚把隔天早餐的備料弄好,因為廚餘垃圾可以一起打包出清,減少垃圾停留在家裡的時間、維持整潔。

週三早餐食譜:漢堡

漢堡食譜做法

全聯超市有賣單個包裝的芝麻漢堡,也有賣沒有芝麻、一次三個裝的美式漢堡。我們家三個人,買三入裝剛剛好。

週三時間比較悠閒,可以慢慢製作漢堡,用四格鍋熱過漢堡後,放肉片、鮮菇、煎個荷包蛋,快速完成這些備料,接下來就是組裝時間~還切了老公指定的紫洋蔥跟女兒指定的番茄片呢~

前後也差不多半小時左右,倒是拍照還花比較多時間喬燈光跟角度。

週四早餐食譜:烤馬鈴薯、蔥蛋

烤馬鈴薯食譜

地瓜、馬鈴薯都是我們家的常備食材,馬鈴薯可以做咖哩、馬鈴薯燉肉,早餐也很適合用來烤。

前一晚把馬鈴薯洗淨,切塊後在泡水去除表面澱粉後,可以先放冰箱冷藏;一早起來加點橄欖油、海鹽跟黑胡椒,就可以進烤箱烤個20分鐘左右,喜歡起司的也可以加進去。

烤馬鈴薯幾乎不用花心思,瓦斯爐的空間就專心拿來煎蔥蛋或玉子燒,還能順便手沖咖啡或切水果,也是半小時內妥妥完成。

週五早餐食譜:熱壓吐司

除了瓦斯爐、烤箱、電鍋外,熱壓吐司機也是很有幫助的小幫手!

我家的熱壓吐司機品牌是Vitantonio ,小小V厚燒熱壓三明治機又俗稱小小V,主要是用來熱壓吐司,壓出來的吐司脆口適中,不會過度乾柴。

如果前一晚有剩餘零星的食材,我就會出動熱壓機,把食材一起壓進去:像是雞蛋、肉片、鮮菇類等等,上次我還放了鹹豬肉,這種的就可以做成鹹口味;另外也可以抹上奶酥醬、花生醬等,製作成甜口味。

甜鹹都有,保證很滿足!

週一到週五的上班日,我會六點起床做早餐,週末六日兩天會睡晚一點,去吃樓下早餐店,就當媽媽放假日;有別老公跟小孩早餐的豐盛程度,我自己早餐有時會用豆漿加燕麥片,搭配水果一起吃,整個也很清爽、有飽足感!

提供我們家某一週的五天早餐提案,做早餐沒有想像中那麼難,倒是每天要記得拍照比較痛苦,常常做完早餐、裝盒完畢後就忘記要拍照了XD

有機會再分享其他早餐食譜給大家囉!

 

延伸閱讀

鹹豬肉料理食譜│乾煎鹹豬肉、日式鹹豬肉厚蛋燒飯糰

用電子鍋輕鬆料理日本人都愛的馬鈴薯燉肉 這食譜太簡單了!

高雄左營│京味居 炒麵捲餅都好吃,椒香麻辣不能少!北京川味小餐館

    發表留言

    網站文章分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