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吃與好玩 高雄kaohsiung

高雄左營│京味居 炒麵捲餅都好吃,椒香麻辣不能少!北京川味小餐館

2021-11-23

京味居位於左營富國路一級美食戰區上,隔壁就是水巷茶弄飲料店,很容易騎車就忽略了。我們家大概從去年開始陸續吃,店內手藝走北京菜四川菜。但我們人少,都直接點炒麵、小菜跟捲餅。老闆跟老闆娘在北京住過十多年,某次聊天時,老闆娘說自己父親曾跟幾位老兵在鳳山開過飯店,家中多少都跟餐飲有點淵源。

京味居菜單

京味居菜單非常的長,品項種類非常多;雖然店家餐檯前有懸掛幾樣招牌品項,但實際上真正的菜色都在這張菜單上!

店內就老闆跟老闆娘兩位在管理,老闆娘比較像二廚,幫忙跑跑腿、拿食材、燙麵條、打包等等,真正掌鍋拿杓的都是老闆。

老闆娘說之前生意好,還有請人,疫情之後就他們而已,所以用餐期間若客人比較多,可能還是要稍等一下,畢竟炒麵、捲餅、麻婆系列都是現點現做;非出餐時段,老闆還會自己先醒麵。

京味居推薦品項

京味居第一次吃只有我跟女兒兩人,點餐受限,吃過他們的麵食後,就覺得這餐館手藝還真不錯!之後就成為我們家吃飯的口袋名單了,今天介紹的都是我們家常點的菜色:

豬肉捲餅

豬肉捲餅是老闆鐵鍋現烙的餅皮,香酥脆,老公甚是喜歡!當然他心中第一名還是前鎮漁港邊的鼎記烙餅

現烙好的餅皮抹上甜麵醬,放上青蔥跟豬肉片就可以捲起切塊。

刀起刀落聽到都是酥脆的餅皮聲響,麵皮的香氣非常誘人,在現場吃最棒,我們偶爾也會外帶回家,建議不要封死便當盒,避免餅皮悶熱受潮。

熾熱的鐵鍋將麵皮烙出金黃痕跡,麵皮香混合著甜麵醬,一口咬下,酥皮略掉仍不影響口感;裡頭的豬肉片本是冷藏,已被捲餅熨熱。

青蔥提鮮,外酥內嫩的口感跟滋味都好,我喜歡這樣厚度的烙餅,吃起來特別有咬勁。

大蝦炒麵

我跟女兒第一次來就點大蝦炒麵,點完後老闆會剪去蝦鬚、尖銳的觸角跟腳,並且開背,下鍋半油煎的方式炒麵,東西簡單但滋味很好。

蝦子開背後,蝦殼就很好剝除,女兒每次都會把蝦子留在最後吃,而炒麵則能吃掉快一整盤,搭配鮮甜的高麗菜,她讚不絕口。

蛋炒麵

京味居用的麵是白細麵,我知道他們還有皮帶麵,但我對皮帶麵實在沒有愛,反而喜歡吃細麵。

這蛋炒麵吃的就是炒蛋的鍋香氣,想不到吃什麼的話,我就會點這道,我老公上次一個人吃了兩盤。

麻婆豆腐麵

麻婆豆腐麵搭配的也是細白麵,而這麻婆豆腐香氣逼人,花椒麻香讓人非常開胃,這冬天中午來上一盤,也是有可能會逼出點點汗的。

花椒香麻味道深層,有辣卻不會令人難以嚥食,光看這個俯面就知道辛香調味的功夫,雖然店名叫京味居,但老闆對北京菜跟四川菜都有一手,所以從菜系上就能看出一二。

如平常吃大辣嫌這味不夠嗆勁,其實可以跟老闆娘商量,她會問你要炒生辣椒還是花椒。

青菜豆腐湯

非常讓人意外的,這品湯女兒指定必點,青菜、豆腐、牛番茄組合而成,喝起來清爽不膩,卻還是有滋味。

店內湯品還有玉米濃湯,但女兒每次來都選青菜豆腐湯,她說阿公煮的豆腐好吃好嫩,湯好喝!

炒青菜

燙青菜,我們到京味居店內吃的時候會點來搭配,不過就簡單普通,青菜只要夠時鮮,不會遜色到哪去,硬要說就是川燙時間掌握很好,翠綠顏色跟入口脆度都剛剛好。

麻辣鴨血

麻辣鴨血的香氣是花椒香,香麻而不辣,跟一般外頭麻辣鍋不同,香氣特殊,估計這辛香料應該是道地進口來的。

我是一吃就覺得喜歡,麻在舌尖、香在鼻頭,十分討喜,這味道連女兒都喜歡。

京味居店面簡單,環境約六張四人桌的空間,不過店內餐具是不銹鋼筷跟湯匙,我覺得還滿乾淨的;總的來說,老闆手藝不錯,如果想換個口味,來點香麻的、還是北方捲餅或小菜,京味居真的是不錯的選擇。

其他如炸醬麵、蔥油拌麵、炒飯等等都有點過,下次來會想挑戰其他菜色,像是大腸炒麵、啤酒鴨之類的,應該都不錯。

京味居店家資訊

京味居
高雄市左營區富國路361號
(07)550-6595
11:00~21:00

▼追蹤粉絲團,美味小店跟你說▼

延伸閱讀

高雄前鎮│鼎記餡餅烙餅韮菜盒 三十年的老滋味 港口人的點心攤

高雄左營│王子飯 芋頭香菇瘦肉粥太驚艷!復刻古早味的銅板美食/至聖路上

    發表留言

    網站文章分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