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吃與好玩

活動宣傳│好吃的土雞料理哪裡找?填問卷推薦土雞餐還能拿禮券

2022-10-03

最近跟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合作,在採訪過程中發現他們近年來對動物福利的投入與重視,其中包括非籠飼雞蛋,讓我想起之前去大坑休閒農場採訪時,那兒的小動物自由自在地在園區內走動,既不怕人又很親人,不少遊客看了都感到驚奇,特別是都市來的小朋友,最喜歡跟著小雞小鴨的屁股走路。

大坑休閒農場的美味土雞料理

大坑休閒農場的由蔡爸、蔡媽一家人經營,他們本是養雞場,後來變身為休閒農場,來一趟農場,就能品嘗到多種的土雞料理,特別時序進入秋冬後,農場餐廳旁還會燒著一甕甕的土雞湯,黑色的甕飄出藥膳香氣,搭配炭烤的山土雞,讓遊客最是期待。

原來土雞大不同 口感咬勁最突出

那時問過蔡爸蔡媽,土雞跟一般雞肉有什麼差別,養雞達人蔡爸笑說,差多囉!市面上常見的雞隻可以分成白肉雞跟有色肉雞,土雞則屬於有色肉雞之一,像是黑羽土雞、紅羽土雞就是大家最熟悉的。加上土雞飼養的時間長,個頭較大、肉質口感上會更結實,有咬勁。

幾年前生肖適逢雞年,我們部門推出了「雞專題」來介紹,當時請飯店主廚示範雞料理,主廚做了一道「脆皮炸子雞」,用的也是土雞來入菜,雖然前置醃料時間長,製作工序繁複但卻吃出了脆皮驚喜口感,一切開後雞肉的香氣令人垂涎,一口接著一口,不愧是一道名菜。

 

高雄土雞城 走一趟田寮收穫多

採訪美食餐廳這麼多年,若要說高雄土雞城,應當屬田寮月世界一帶了。

其中豆乳雞就是來到這裡必吃的美味土雞料理,各家豆乳雞的醃料都有自己獨門手法,搭配山雞的肉質口感,鹹甜滋味只要吃一口,肯定讓饕客讚不絕口。

除了豆乳雞,田寮還有餐廳使用當地著名的泥火山,用高密度的泥漿裹在土雞外層,採低溫烘烤完美保留鮮美雞汁,讓客人能品嘗到純粹香氣與口感。

 

三步驟推薦土雞料理 填問卷拿禮券

其實,土雞料理就存在我們日常生活中,是台灣人的美食之一,無論是到休閒農場或土雞城,亦或只是小飯館、小餐廳,就能發現土雞料理的身影。

不妨回憶一下,翻翻手機的相簿,就能發現你也曾經拍過土雞佳餚呢!

即日起至10/15前,只要跟我一樣,把喜歡的餐廳跟土雞料理填進問卷,就能直接獲得200元折扣券,還有機會抽獎、獲得禮盒唷!

跟我這樣做:
步驟一:進入問卷網址https://reurl.cc/gMA04b,填寫問卷。
步驟二:推薦土雞餐廳店家,留下三句好評,按提交
步驟三:等待信箱出現200元禮券通知。

這樣就可以參加成功囉!

    發表留言

    網站文章分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