料理食譜 電子鍋食譜料理

煮粥神器就是電子鍋!營養鱸魚粥食譜 新鮮美味用電子鍋搞定

2022-01-13

台灣養殖的鱸魚新鮮又營養,是我們家冷凍庫的常備品,這次想把冷凍庫清出空間,就把冷凍的隔夜白飯跟鱸魚片一起煮成粥,用電子鍋來煮粥真的是神器,不用頻頻顧火。若鱸魚片太大塊,可以一半煮粥一半煮湯,比起外面動輒一碗上百元的鱸魚湯,自己煮的鱸魚省錢又能吃到多樣料理!我是買真空包裝已經切成一大塊的鱸魚片,新鮮又厚實,料理起來沒有什麼腥味,吃起來口感嫩彈好咬,是嬰幼兒跟老人家都適合的魚款。

電子鍋煮鱸魚粥

※本次使用電子鍋為歌林4人份多功能微電腦電子鍋,所有食材均可於市場、超市可購得。

※電子鍋開團中 https://gbf.tw/xs1za

鱸魚粥食材

鱸魚粥食材

1.鱸魚1大片切塊,約200~300克

2.冷凍白飯1碗

3.開水3~4碗/比例依自己喜歡稠度

4.冰箱裡的蔬菜,例如高麗菜、紅蘿蔔、新鮮菇類

※偶爾會用造型紅蘿蔔片,增加孩子的興趣

5.薑片4片左右/使用薑片可以方便煮完挑出,不介意可用薑絲

6.蔥1根

7.鹽少許

8.白胡椒粉

電子鍋煮鱸魚粥料理步驟

步驟一:鱸魚切塊、高麗菜切絲、紅蘿蔔切丁、新鮮香菇切片備用;青蔥切成蔥花,分成蔥白、蔥綠。

步驟二:將冷凍白飯放進電子鍋中,依序放入高麗菜絲、紅蘿蔔丁、香菇片;並加入薑片及蔥白,倒入冷水。

步驟三:最後鋪上鱸魚塊後,闔上蓋子。選擇【快煮】模式。

※若為生米煮粥,請選擇【稀飯】模式,建議可把香菇跟鱸魚最後20分鐘再放入。

步驟四:【快煮】模式結束前會倒數,可以打開鍋蓋輕輕攪拌,可減少稀飯著底的狀況;同時加鹽調味。

步驟五:【快煮】模式結束,上桌前撒點青蔥或白胡椒,增加點綴與提味,即可完成。

用電子鍋煮稀飯的好處

我從以前就喜歡吃粥,台南處處有鹹粥可以吃;但離開台南後,早餐要找到好吃的鹹粥真的好難!自己煮的話,用瓦斯爐要頻頻顧著鍋子,怕焦又怕水乾,煮過一次後我就放棄了。

後來發現用電子鍋煮粥真的很便利,還可以預約定時,前一晚可以把生米洗好放進去,設定好時間,隔天早上就有白稀飯可以吃。

像我有時煮白飯時會多一些,就可以拿來當隔天的稀飯,這種冷凍白飯煮成粥後,很容易開米花,吃到不同口感的稀飯。

以前做女兒副食品時,我就是這樣做,只差調味。現在她長大了,鱸魚粥可以加點肉鬆或海苔鬆,粥裡面的蔬菜小到她挑不出來,有蔥白跟紅蘿蔔丁,她都會一口吃光,加上我鱸魚切很大快,口感很棒。

我的冷凍海鮮都在蝦米家的餐桌日常社團購買,這家我以前就採訪過HAPPY FRESH 快樂鱻-海鮮專賣,很喜歡他們挑選海鮮的品質,像鱸魚塊是真空包裝,買幾片放冰箱,想吃就有。

簡單用電子鍋煮粥食譜與步驟跟大家分享,我要快點去吃粥囉!

 

延伸閱讀

用電子鍋煮出完美水煮蛋!不同熟度水煮蛋你最喜歡哪一種?

懶人版蘿蔔排骨湯食譜!用多功能電子鍋輕鬆煮,入味又好喝

想要味道有層次?那就要看這篇高湯食譜!用電子鍋煮免顧火爐的高湯作法

電子鍋食譜:日式茶碗蒸也能做!10分鐘快速上桌

    發表留言

    網站文章分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