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kaohsiung

高雄相機修理推薦!益昌數位相機修理 感光元件入塵鏡頭清理/忠孝公園周邊

2021-11-18

數位相機鏡頭就怕潮濕發霉、入塵等問題,最近拍照縮光圈時,赫然發現好幾處黑點點!回家用吹球清了保護鏡跟鏡頭都沒什麼改善,趕緊跟高雄攝影師朋友詢問,攝影師朋友推薦我去高雄益昌數位相機修理諮詢,說是專業價格公道,事不宜遲!隔天一大早益昌一開門,我就準時報到了!

數位相機感光元件入塵怎麼辦?

SONY這台相機我大概買了快一年左右,因為近期都拍食物照比較多,光圈開F4到F5.6,沒特別注意到有黑點。

結果前天陪台北朋友出遊,一在大港橋拍藍天,光圈開F6,就發現怎麼會有這麼多黑炭球啦!

不要懷疑,不是你手機螢幕或電腦螢幕有灰塵,是真的相機感光元件入塵啦!

高雄數位相機鏡頭清潔

益昌數位相機修理開門時間是九點,大概八點五十分左右,慢慢地店員們會陸續出現,裡頭有老師傅也有年輕師傅;一進到店內,發現每個人手上都有相機在整理,而且看起來都好專業。

接待的人接過相機,打開看了一下就判斷是相機感光元件問題,速度還滿快的!

他的態度很客氣,不過因為我的感光元件入塵點多,所以有特別說需要花點時間清潔。因此先開維修單給我,並把記憶卡還給我;現場留下機身、鏡頭跟電池等配件也都詳細紀錄在單子上,請我過兩個小時再來取機。

後來,我在約定好的時間到店後,發現師傅還在清潔中,我稍微在櫃檯前坐了一下,順便觀察一下每個師傅在做什麼,期間陸續有熟客帶著相機或鏡頭進來,也有熟客來問零件的。

負責清理我相機的師傅則不斷地對牆壁拍照、檢查電腦畫面,回到桌前繼續清潔;再起身對牆壁拍照、再檢查、再清潔,動作一直重複,看到他這樣,我就特別不好意思,感覺自己沒把相機照顧好。

大約再等待二十分鐘後,師傅叫我進到他的工作區,打開電腦讓我檢查,確認光圈開到F22,未清潔前就如上圖模樣,黑點不少。

接著拍一張清潔後的照片,顯示已經都沒有黑點或棉絮,代表感光元件已清潔完畢!

我內心終於大大鬆了一口氣,但我還是再次問了師傅,鏡頭不需要檢查齁~

老師傅哈哈笑,揮揮手說不用啦!確定是感光元件入塵啦~

這次清潔費用是400元,我覺得錢花得很值得啊!

我問師傅說大概多久要清潔一次,師傅說很難說!要看使用的情境判斷,萬一常常換鏡頭,拍攝環境又有風啊沙啊之類的,入塵機率就更高了!

「反正妳要換鏡頭時,記得感光元件要向下啦~這樣比較不容易讓灰塵掉進去。」唉啊!這原理雖然知道,但灰塵是無所不在的,我回答他。

「不過高雄空氣品質差,懸浮微粒多,入塵也不用太擔心啦!是正常現象,反正妳受不了、覺得太髒,帶過來清就對了!」老師傅隨手拿了一顆鏡頭叫住我,技術指導著說:「像電子接觸點的保護蓋,時間久了也很容易累積灰塵,記得要裝保護蓋前,先用吹球先吹乾淨再蓋上後蓋,比較不容易夾帶灰塵。」

清洗數位相機感光元件前後差異

離開益昌後,回程經過龍華市場拍了一張有天空的照片,光圈開了F6.3,確認沒有黑點點。

這次在益昌清理相機的整體感受還滿好的,師傅專業之餘,也會叮嚀注意事項。

我就趁這次機會分享這次清感光元件的心得給大家,若大家跟我一樣有鏡頭相機入塵問題,可以直接到益昌諮詢喔!

益昌數位相機修理店家資訊

益昌相機修理粉絲團
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124號
(07)261-0408
9:00~19:00,休日。
週六為隔週休,每個月第一、三、五週星期六有營業

▼追蹤粉絲團,採訪教學跟你說▼

 

延伸閱讀

人物專訪前的必備工具有哪些?採訪時你需要這些工具!

職場必備工具│Maven Watches為採訪工作加分的好幫手

    發表留言

    網站文章分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