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味好景 記者寫幕前

2018到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 找HelloKitty拍照打卡耍浪漫 妳的IG帳號準備好了嗎

2018-02-03

每接近農曆過年期間,除了計畫外出要到哪裡走春拜拜外,還有另個重點就是每年差不多時間舉辦的

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啦!

(重點還免門票)

這個博覽會我幾年前有來過一次,當時只對園區中的農產品跟差點走到腳廢掉有印象外,

我還記得當時跟某一顆超大顆的什麼瓜合照過,有種瓜比臉大的滑稽感。

今年的農博會則與三麗鷗Hello Kitty 聯名合作,除了2/3開幕當天外,2/10的10點還有一場Hello Kitty見面會,

只要當天入園停車還會送限量的KITTY紙帽子,有場地可以停車還能獲得限量商品,太划算了。Hello Kitty迷們千萬別錯過~

 

入園旁有小火車可以搭,

園區大主軸分成14區,像是彩繪稻田區、迎春花海、奇幻瓜廊、蘭藝館、水產館、客家可可館、毛小孩及地景公園等多區,

但每一區裡又都各自分出的不同特色攤位。這篇就以印象中的區域跟攤位融合介紹。

趁著2/3剛開幕來踩點,小喵先來探探路線做一下筆記,也整理出園區幾個必看的特色重點,很適合全家人、朋友閨蜜或情侶一起來。

趕緊規劃一下,相約來被農產品看吧!(延伸閱讀│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 特色攤位再推薦

 

打卡必拍這4區!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可愛又繽紛

1.Hello Kitty彩稻田

這就不用說了吧!既然這次跟Hello Kitty聯名,這絕對是必拍、必看的重點!

本次地景融合了代表屏東的物產,像洋蔥、鳳梨、香蕉、芒果、蜜棗等,還加入戴斗笠、穿著工作服的Hello Kitty,還有Hello Kitty的朋友們,整個可愛又逗趣。

忍不住快門就多按幾張了!好多人一拍完就上傳臉書、IG,看來會成為新興景點。

另外這區還有Hello Kitty跟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一起推出的限定商品,其中還有限量的Hello Kitty拉花咖啡~那當然要坐下來喝一杯啦!

餅乾是搭配咖啡推出的限量版,沒有單買。

看看底下排隊人潮,大家可以慢慢走,因為採斜坡設計,嬰兒推車也可以推上來,所以不用擔心。

爬到最高點時,可以把Hello Kitty彩繪田看得更立體,只是會被旁邊的貨櫃擋住一些視線。

 

2.迎春花海

仔細看!顏色繽紛的花海裡藏有狗骨頭跟腳印!除了Hello Kitty彩稻田區,這裡也是最受拍照打卡的一區了!

快來人比花嬌一下吧~

 

3.奇幻瓜廊

就是這裡!這裡到處都有瓜瓜們(不是旅行青蛙的那個呱呱)

這個瓜廊號稱1600公尺,建議大家不要心急,慢慢走就好,這樣才能好好欣賞不同瓜瓜們。

 

4.毛小孩區

因應旺旺狗年來臨,這區裡有毛小孩的裝置藝術、寵物餐廳,還有認養區(超有愛的)

我經過時,活動還沒開始,但有很多人帶著毛小孩一起去,現場也有攤位。

 

來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,灑花耍浪漫看這3重點!

1.香草及青草植物、玫瑰園

這區是香料植物、玫瑰園、青草植物示範區,不僅看起來覺得心花兒朵朵開,聞起來也芬香浪漫,所以想耍浪漫的話,這區可以來一下。

另外有玫瑰花便當可以嘗試,看起來浪漫吃進去也浪漫。

 

2.客家可可區(含DIY區)+福灣莊園巧克力

耍浪漫除了有玫瑰,當然再加上巧克力就更好啦(應該是鑽戒吧!)

不管有沒有想在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求婚,記得先來這裡買巧克力,情人節送禮也很好用。

這裡展示屏東出產的可可豆,還有巧克力生產製作的過程,

一定要好好稱讚屏東福灣莊園可可豆,這曾獲得世界巧克力大賽7金11銀6銅哩!

另外巧克力館的DIY體驗活動滿多的,有可可沉香酒釀、巧克力鮮奶酪、巧克力鳳梨酥、可可茶包製作、可可盆栽巧藝等,

有興趣的可以參考活動資訊,裡面都有時間表。

 

3.蘭藝館

我個人懷疑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意圖使人衝動結婚(又在亂講了)

因為不只有玫瑰花、巧克力,居然還有用蘭花布置的婚宴主題,這根本意圖使人走入愛情的墳墓嘛!

推廣台灣蘭花知識之餘,還想方設法促進台灣結婚人口,簡直是農業萬能!下一波應該是利用農業增加生育率了吧~

 

DIY區添樂趣!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的親子動動手

DIY區很適合爸爸媽媽帶著孩子來動動手(順便可以安靜休息一下),

除了剛剛介紹的客家可可區有DIY活動外,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還有這幾區有DIY體驗活動。

 

1.食農體驗區

這區是農博比較遠的區域,官網上寫說這裡有小麥迷宮、國產雜糧、還有超大南瓜跟田間採果,可以DIY田園料理。

我沒走進去,但看起來可以帶小朋友去試試。

2.原住民特作區

以「紅藜」為主題的原住民產銷班,這可是營養價值很高的農作物,近期相當紅的養生食物。

在這邊可以體驗原住民的工藝DIY,另外還有闖關遊戲可以消耗孩子體力。

 

3.休閒農業區

將屏東農業結合休閒農事體驗,推出手感體驗的DIY活動,這裡也有販售農產伴手禮,到館內打卡還有限量早到禮。

想拿到特別的小禮物,這裡可以先來(反正Hello Kitty彩稻田也不會跑掉)

這攤的可可核果很好吃,濃郁的可可香氣卻不甜膩,馬上帶一罐走。

 

看了就想吃的2區,讓人很餓的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

園區內除了有美食攤商區(靠近Hello Kitty彩稻田),還有2區的展示內容是我覺得看了就想吃的,

1.水產區

泰國蝦、龍膽石斑、鱸魚、鱸鰻等等,天啊!這些營養價值滿分的海鮮,讓我怎麼捨得放過牠們,最好讓牠們都在我肚子裡一團和氣吧!

好啦,水產區館內不能吃,但館外有釣蝦、大千魚黑輪可以品嘗(這攤工讀生是帥帥的混血兒)

2.水果公園

吃完海鮮,當然就要來點水果清爽一下。

水果公園介紹屏東熱帶果樹品種,滿地的金鑽鳳梨好想帶回去吃。

 

如果帶長輩玩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,還能去這2區

1.農大農產行銷

這邊有相當多美食跟特產,想來吃點什麼的,買伴手禮禮的,就很適合進來敗家。

 

2.藝術盆栽展

因為我爸很愛拈花惹草(不是那個不好的意思),之前還會自己做青苔球的盆栽,所以帶他去看盆栽展最適合了。

另外推薦在這區附近有一攤炸南瓜酥,喔喔喔~現切的南瓜炸起來好甜好脆口。

老闆旁邊還擺有各種造型的南瓜,值得一看,不少帶著孩子的家長,也一一講解給孩子聽,頗有教育意義。

 

好啦!以上就是這次2018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的各區介紹跟特色,但區域很大,我也沒一個一個進去看,非常適合來第二次。

大家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屬性,搶先去參觀拍照,之後再慢慢逛其他展區,

既然來到這裡,就好好悠閒散散步、與看得到卻吃不到的水產拍拍照(還再奢想)、或是發揮愛心,以認養代替購買,帶隻毛小孩回家也成啦~

 

粉絲團:屏東農好│網站:2018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園區導覽介紹

開園日期:2/3~3/4,除夕2/15休館,09:00~17:00。

地址:屏東縣長治鄉德和路97號,亦可參考接駁車時刻表,從屏東客運總站出發。

園區有無障礙措施(可租借輪椅、電動代步車、哺乳室等)、康復巴士(建議輪椅者使用)與無障礙廁所。

入園免門票,設有5處停車場,汽車收費100元、機車30元,各區活動資訊一覽表。

詳細交通資訊請參見景點│2018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 更多特色攤位再推薦&交通資訊

屏東客運接駁站(屏東火車站出來左方),接駁車每人每次10元(請自備零錢),65歲以上以及2歲以下免費。

 

停車場超大

 

延伸閱讀

景點│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 南瓜酥 巧克力 釣泰國蝦 限量HelloKitty餅乾咖啡 更多特色攤位再推薦&交通資訊

屏東│正老牌公園肉燥飯 蝦咪!原來筒仔米糕裡裝的是肉燥飯-肉燥飯系列

高雄│和萌動物們一起跳翻2018年 Art-Zoo藝術動物園-夢時代 世界最大氣墊遊樂園

    發表留言

    網站文章分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