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吃與好玩 高雄kaohsiung

高雄買山烏龜塊根 多肉植物的好去處-樹議員植物設計

2021-09-06

多肉植物、觀葉植物本就受到歡迎,我自己也入手了幾種;後來又買了圓葉山烏龜、紅藤山烏龜、龜甲龍塊根植物。我自己買山烏龜、龜甲龍的地方會在小港樹議員多肉店,之前先入手了圓葉山烏龜、紅藤山烏龜跟墨西哥龜甲龍後,就一直很想在去他們店內挖寶,趁最近在前鎮漁港有採訪工作,就刻意繞到小港去瞧瞧,也想收一品魚骨仙人掌碰運氣。

 

樹議員多肉植物位置

樹議員多肉店鄰近高雄餐旅大學,對面就是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高雄分局,第一次跟我媽去時,用店家粉絲團上的地址定位還稍微迷路,第二次自己去時就直接定位檢疫局。

會知道樹議員這園藝多肉店是朋友分享的,朋友知道我在找紅藤山烏龜,就建議我去這間問問。我當時還問朋友說這店是「為樹發聲、替植物喉舌」嗎?後來跟老闆實際接觸、網路上問問題的過程中,感覺老闆真的很懂植物,看來是跟店名相符啊!

樹議員位址不是小港鬧區,開車騎車來路邊暫停一下都算方便,門口也是被一堆綠意包圍,穿過拱門就是店內,來到這真的很像在秘境裡挖寶。

門口有一盆銅錢草在曬太陽,要不是我家日頭不夠燄,本來也很想來一盆,但為了不要太早交作業,還是乖乖選適合自己環境的植物吧!

對了!這裡算是半戶外區域,蚊蟲還是有點多,建議穿長袖長褲或噴個防蚊液再來逛唷!

 

樹議員多肉植物、塊根植物、山烏龜

店內跟我上次來時差不多,低矮的大方盆放著滿滿多肉、仙人掌可以挑選,每區價格都不一,其中還有整盆的圓葉山烏龜跟美死的南非龜甲龍,裂紋超明顯又渾圓。

看到這美樣的南非龜甲龍真的忍不住就想多拍幾張,本來很想收一盆,但目前心力都放在園葉山烏龜墨西哥龜甲龍上,想想還是算了。

圓葉山烏龜整盆均一價,這塊根大小還滿一致的,鋪面也整齊乾淨,上次我也買過一顆給我爸養,讓退休後的他比較有事做。

不過我爸看到時呿了一聲,表示養圓葉山烏龜的女兒太嫩,畢竟我爸曾經管理過整區的溫室,還在十年前就開始玩起苔玉。

不過在樹議員可以看到許多種塊根植物,瞧瞧逛了一圈,舉凡圓葉山烏龜、紅藤山烏龜、墨西哥龜甲龍、南非龜甲龍跟藍葉山烏龜(右下)都有,還有許多形樣可以挑選。

比起網路價格這裡塊根植物並不貴,實體的重點就是可以挑選自己有眼緣的,網路上就比較難了。

除了山烏龜外,樹議員也有一些特殊多肉植物,也有韓國多肉。

跟年輕老闆閒聊時,他說韓國多肉品種豐富且技術成熟,但是進口到台灣店家需要承擔不少風險,若檢疫未過就會哭哭,他開玩笑說幸好檢疫所就在對面,拿到速度會比人家快一點點,然後就可以進到他們專業的溫室去培育。

不過我想最大的風險應該是養護技術的問題,畢竟進口過來的多肉到台灣都耗時已久,乾巴巴的狀況消費者也不會買單,還是要靠店家的照顧才能展現漂亮的樣子。老闆還順便展示了一盆哥吉拉,取名超有噱頭、外型也很亮眼。

 

樹議員挖寶觀葉區

本以為樹議員主攻多肉植物、塊根植物,走到後面才發現有一整區的觀葉植物區。老闆說這是他爸爸負責的,雖然品項不算很多樣,但熟客都知道,進來就像在挖寶。

在一片綠中看到粉紅公主蔓綠絨,聽說有人專門在收這一樣。

在逛的過程,一直有客人進來要找「爸爸」詢問搖錢樹盆栽之類的,感覺這裡包含了老中青的消費者。

繞了一整圈後,可以體會挖寶的感覺了。我在一片綠油油的植栽裡找到了窗孔龜背芋/洞洞蔓綠絨。

家裡已經有一盆窗孔龜背芋,這盆長得太茂密,我本就想找一株剪下來插水瓶,就失手帶走了一盆。

至於我原本想找的魚骨仙人掌,店內只有吊盆形式,跟我想像中直立的不同。

後來老闆給了一個不錯的建議,選個有節點的剪一剪回去自己扦插,想想這樣也可以,剛好也能分給朋友一起入坑。

魚骨仙人掌真的好可愛!就連不碰植物的朋友看到我IG限動也直呼很療癒!當時找了一陣子,可能都沒緣分,幸好這次來樹議員沒有撲空。

老闆在桌前剪我的魚骨仙人掌,一邊交代說剪下的要兩天後才能入土為安,順便問我上次買回去的墨西哥龜甲龍狀況。

我驚訝他居然還記得,原本沉默的闆娘在桌前打包要寄送的多肉盆栽,忽然說:「他這個人就是愛哈拉,所以比較可以記得住客人買什麼。」

嗯,默默感覺這兩人正好互補,問老闆有沒有被疫情影響,老闆才說他們兩人在疫情之前本以多肉造景設計跟教學為主,像是企業授課、包班教學等,設計背景的兩人喜歡植物,還考了園藝治療師的證照,但疫情後就暫時轉變型態,目前店內除了販售植栽、多肉盆栽客製設計外,客人的盆栽整理、換盆等都有服務。

 

我對樹議員的評價心得

整體來說,樹議員的山烏龜和塊根類的價格還滿實惠,且老闆有問必答,對新手來說緩解了很多焦慮不安,而我想要的塊根種類在這也能挑選樣式,相較於網路的不確定性,來到這裡只會有選擇障礙,大概就是這顆也不錯、那顆也渾圓。

然後還可以當面跟老闆討論問題,比如植物燈推薦、介質配土跟肥料等選擇,獲得不少知識,也能感受到老闆很用心在照顧這些植物,雖然樹議員離我住的地方有點遠,但偶爾來一次感覺還不錯,也推薦給大家。

要離開樹議員前,剛好一道陽光斜映,門口外的走道宛若小森林,綠綠的讓人很舒心,抱著植物、買了配土回家。到家後把魚骨仙人掌掛起來、重新整理窗孔龜背芋,感覺今天也做了很多事呢!

 

樹議員植物設計相關資訊

樹議員 植物設計-多肉植物粉絲團

0925891213

高雄市小港區山明路1之6號

(或定位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高雄分局)

11:00~18:30,公休請見粉絲團

 

延伸閱讀

高雄前鎮│朱氏宗祠旁的無名早餐店 三代情傳承五十年

跟著輕軌走踏高雄‧午後品甜點逛等閑二手書房 輕軌衛生局站周邊

    發表留言

    網站文章分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