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吃與好玩 高雄kaohsiung

高雄岡山也有好拍的彩繪小徑 沒想到居然在這麼不起眼的巷子裡

2023-06-06

來岡山吃羊肉、到壽天宮拜拜跟逛老街外,沒想到這次居然讓我發現一條岡山彩繪小徑,而且不同於時下模仿卡通人物的畫風,這條岡山彩繪小徑可都是創作者自創的圖畫喔!色彩飽和又富有創意,好幾幅都有岡山的意象,我跟女兒可花了好長時間一一觀察,她還直誇創作者真是厲害呢!

 

岡山好拍景點:後協彩繪小徑

這條岡山彩繪小徑位於後協社區,而且非常非常的不起眼,我在附近繞了兩次才發現,原來電線桿上有一個小小的告示牌。

但是!真的太小啦!誰騎車還會注意電線桿上有沒有題字嘛XD

 

隱藏在社區的後協彩繪小徑

因為採訪探點關係,我常常要騎著機車到處逛,看起來是閒逛,其實都是有目的性的在注意一些事物。

這條後協彩繪小徑就是這樣被我發現。

後協彩繪小徑的路口就是一個大大的蘑菇圖案,色彩鮮艷,但因為巷子口非常不起眼,往往就容易錯過。

仔細看就會發現,圖案旁邊有題字,是創作者的名字跟電話。

 

不同於各處常見的彩繪牆,在岡山區後協路45巷內的一段民宅圍牆外,有著岡山意象的彩繪牆面,這是當地師傅陳萬祥及其子兩人設計、彩繪,因為沒有設置醒目招牌標誌,許多人常常經過卻不知道這裡頭藏有藝術創作,一旦走入就像發現桃花源般,彷彿等待著有緣人發現,若匆匆而過,很容易就與這條彩繪小徑錯身了。

 

看到貓咪一定要拍一張啊!

彩繪小徑從民宅外第一幅畫作開始,就是亮眼的蘑菇家族,用色大膽且圖案可愛。

緊接著是小狗、貓咪、向日葵、岡山之眼、直升機等圖樣,可貴的是這些圖樣都是陳萬祥創作彩繪,與坊間常繪製的卡通動漫畫作皆不同,讓人耳目一新。

 

岡山意象之一:岡山之眼。

 

岡山意象之二:空機。

在這些畫作中,可以感受到創作者對於每幅作品的用心與熱情,一筆一畫打底、修飾都細細描繪。

 

即便是動物的神情、昆蟲的肢體、流水的傾瀉感在畫筆下一點都不馬虎,這彩繪牆不僅是藏在社區裡的藝術品,還真切體現了「民間有高手」這句話。

後來發現創作者有開創粉絲團「萬祥彩繪塗鴉工作室」,跟他們聊了一下,才知道它們本業以油漆為主,廟宇彩繪、圍牆粉刷都有在接案,在粉絲團上也能看到他們創作的Q版人物繪畫,當初會選在後協民宅旁彩繪,正是因為這裡是岳母家的牆面,因為整面都是白的,有點單調,才乾脆在這牆面上進行彩繪設計,意外地讓民宅亮眼起來呢!

有經過岡山後協社區的話,不妨也來這裡拍拍照唷!

 

後協彩繪小徑

地址:高雄市岡山區後協路46巷43號

 

延伸閱讀

高雄岡山│壽天宮裡有三寶?全台唯一的螺絲媽祖、紙塑媽祖、天照大小神轎都在這

嘉義朴子的古早味涼水攤 阿胖冷飲菜燕冰 在地人獨特的甜湯

    發表留言

    網站文章分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