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吃與好玩 台南推薦

宅配港點美食!台南俏家人港式料理 可愛豬仔流沙包 港點在家安心吃

2021-07-09

最近宅配運很強,一直收到朋友寄來的食物,這次宅配到我家的是俏家人港式料理,本來以為朋友寄蘿蔔糕給我,沒想到一打開箱子太驚喜了,居然是俏家人港式料理新的港點宅配包,裡面有流沙包、珍珠丸子、燒賣、港式春捲、芝麻球,一箱裡有甜有鹹的港點,讓我迫不及待想馬上弄來吃。

之前回台南時,就很常吃俏家人港式料理的蘿蔔糕,後來他們推出港點系列後,我一直沒機會吃到,結果朋友就寄來給我了,太有口福了!

俏家人港式料理內裝是使用塑膠盒裝盛,視覺上滿乾淨的,防疫期間乾淨衛生最重要;如果是蘿蔔糕的話,應該會採用真空包裝方式。

俏家人港式料理粉絲團上有貼防疫組合套餐的菜單,不過因為這箱是朋友想讓我吃到多一點港點品項,所以沒有搭他們推出的防疫組盒,若對港點宅配有興趣,推薦直接選她們菜單比較划算喔!

 

俏家人港式料理-宅配港點料理方式

我才剛開箱取出盒子,女兒就先驚呼!

因為她第一眼就看到超可愛的豬仔包,一顆約掌心大小;Q版的豬仔造型讓人目不轉睛。

朋友說這盒都是港式流沙包,不過差別在一個有造型、一個沒有,對小朋友來說,有造型肯定是更有食慾。

而且有造型的包子不只多一次的功夫,最難的一點其實要跟時間賽跑,還要掌握氣候溫度,若手腳太慢可能會讓麵糰發酵過頭,豬仔會變成大豬頭。

朋友挑了一盒珍珠丸子給我!看到這盒時我整個尖叫,太久沒吃港點了,我好想念這一味~

所以一拍完我就全放進電鍋裡蒸,打算一口氣吃光滿足一下想念港點的胃。

建議大家可以在珍珠丸子底下墊個烘焙紙,每一顆不要太靠近,避免蒸完沾黏。像我就太心急,沒有想到這個細節,就讓珍珠丸子黏在一起了。

蟹黃燒賣跟港式春捲。

燒賣可以跟珍珠丸子一樣用蒸的,但春捲建議要用油煎炸的。若家裡有油鍋建議直接下去炸,會比較均勻上色;若半油煎就要注意油溫跟翻面。

港式春捲的外皮主要是用四方春捲皮,整體口感式酥脆感,而台式春捲是潤餅皮,口感偏軟、內餡大多塞得很滿;調味料使用上也有差異!

芝麻球是港式常見的甜點,每一家的內餡都不一定,俏家人的黑芝麻是流沙口味、白芝麻是紅豆餡。

芝麻球的料理方式建議用油炸會比較好,但要特別注意流沙餡很容易爆漿噴汁,我就被油噴到不要不要的。

豬仔流沙包、珍珠丸子、燒賣都可以用蒸的,而且稍稍解凍一下,米杯用大概2格水下去即可;港式春捲跟芝麻球直接開炸,炸東西要比較費心一點,加上我用半煎炸方式,要注意翻面。

燒賣外皮薄透,一口一顆燒賣剛剛好,與珍珠丸子一比,我個人更偏愛珍珠丸子。

特別是珍珠丸子每顆裹著Q彈糯米,豬肉內餡吃起來鹹度適中,滋味調得恰恰好,口感很棒;若愛吃這一味一定要嚐嚐俏家人的珍珠丸子。

豬仔流沙包雖不大,但港點本就吃起來輕巧,小孩一個人吃一個非常剛好。

女兒咬第一口就噴流沙餡了,所以吃流沙包的大家要多注意XD

俏家人港式料理的包子外皮吃起來很有咀嚼口感,搭上甜甜的流沙內餡,一口接一口很快就吃完了。

油炸的確對小家庭比較麻煩,但偶爾吃一下還是可以接受的。

如果用大鍋油炸,剩下的油建議可以用咖啡紙濾過油渣,放涼冰進冰箱,下次炒菜時也可以再次使用。

若像我使用平底鍋煎,就要特別注意火侯跟翻面頻率囉!目前油炸我都用玄米油,油溫點高也沒有油的異味干擾。

港式春捲外皮超脆,用刀子切的時候還出現咖茲咖茲聲音,春捲內包著高麗菜、紅蘿蔔絲、香菇、黑木耳及豬肉絲等,吃起來除了有蔬菜的甜味跟清爽外,那種酥脆的聲響令人上癮。

俏家人的冷凍芝麻球有流沙口味跟紅豆內餡,我個人覺得紅豆餡比較甜一點,很適合泡一杯茶一起搭配。

經過油炸後,芝麻的香氣更明顯了,一口咬下脆彈外皮讓人印象深刻,而流沙內餡滑順濃郁,內外的口感豐富,吃了還想再來一顆,好邪惡的甜點。

這些港點都是俏家人港式料理的老闆自己親手做,之前買蘿蔔糕時有跟老闆聊過,才知道他本來在台北知名的港點當廚師,後來為了追老婆而搬到台南來,為了不浪費一身的好廚藝,就在台南崇德市場邊擺攤賣賣蘿蔔糕跟港點,生意還不錯。

女兒也很愛吃他們家的蘿蔔糕,這次又讓她吃到流沙包,看來下次回台南時她會特別點名豬仔流沙包了。如果愛吃港點的,不妨選擇宅配或外帶回家自己料理,想吃就能吃到囉!

 

俏家人手工港式蘿蔔糕粉絲團

0902-121996

台南市東區崇德四街3巷53號旁

10:00~18:00,日休

    發表留言

    網站文章分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