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吃與好玩 台南推薦

宅配台南味!民族鍋燒老店 鍋燒意麵冷凍包一秒回味台南美食

2021-07-07

沒想到台南鍋燒意麵也能宅配冷凍到家!這次防疫宅在家接收到各方親友的空投,其中讓我很感動的就是這一味「台南鍋燒意麵」,來自民族鍋燒老店的冷凍宅配包,朋友直接宅配了三包鍋燒意麵高湯包跟食材包,還有兩大盒的冷凍水餃,聽說也是民族鍋燒老店的產品,看到這些食物讓我有種好像回到台南的感覺啊!

民族鍋燒老店宅配

 

民族鍋燒老店鍋燒系列冷凍包

台南府城說到鍋燒意麵,這間曾位在赤崁樓附近的民族鍋燒老店絕對是榜上有名,許多台南在地人是吃著這一味長大的,這次疫情期間也推出宅配方案,朋友就趁機空投幾包給我過過癮。(目前民族鍋燒老店店址在忠義路跟慈音街附近喔)

民族鍋燒老店

民族鍋燒老店鍋燒系列宅配包都是低溫冷凍出貨,內裝有真空高湯包、食材包跟麵體,就看是選擇意麵還是烏龍麵。

食材包有炸蝦、炸魚片、魚餃、竹輪、青菜,還附上一包辣粉,只差一顆蛋!不然完全就像是在店內吃的鍋燒意麵了!

高湯包上頭有寫明料理方式,其實非常簡單喔!就算是料理新手也能完美復刻台南鍋燒意麵啦~煮法堪比泡麵般簡單,但食材卻比泡麵還要豐富。

 

台南道地鍋燒意麵作法

趁新鮮拿到手,當然馬上要煮來吃看看啦!

建議大家要煮前先把高湯包拿出來稍稍退冰,而且本來以為炸物會多少帶一點油耗味,但我拿到的一點油耗味都沒有耶!超級驚訝,這代表民族鍋燒老店的炸油很新鮮喔~

這包柴魚高湯是鍋燒意麵的精華,相當重要喔~先將冷凍高湯融煮成湯後,放入魚餃、竹輪、炸物進去煮,最後加上青菜跟打一顆蛋(請自備)。

而且老闆給湯不手軟耶,高湯包份量十足,我煮完後驚覺「天啊老闆也給太多湯了吧!」對於愛喝湯的人來說真的很讚,如果喜歡柴魚高湯這一味的話,還可以保留一些下來煮別的湯品喔!

為了不浪費這極佳的好湯頭,我其實還有加碼放了一些鱈魚丸、青菜跟伊比利豬肉片,整個瞬間高級豪華起來,如果想再吃飽一點,也可以額外自己加麵哦!

有些人喜歡吃意麵口感偏軟,可以加入湯裡一起煮;若喜歡吃麵體比較有硬口感的,可以先把意麵放在碗裡,就等湯煮滾後,可用熱湯冲燙即可。

不過如果是烏龍麵的話,就建議放進湯裡一起煮囉!讓烏龍麵吸收湯汁,吃起來味道更棒!

有沒有!一碗標準的台南道地鍋燒意麵就好啦~有炸蝦、炸魚,才是道地的台南鍋燒意麵嘛~

這個湯頭、這個麵條一入口,台南氛圍感都來了。煮湯麵的好處就是奢儉由人,但在疫情期間能吃到一碗道地台南味的鍋燒意麵,對台南遊子來說已經很好的安慰了(嗚嗚嗚我好想家)

朋友空投了三包鍋燒系列給我,我女兒一個人就吃掉一整包,還喊著想繼續加碼;我只能說抱歉了,媽媽需要這個味道撐過宅在家的日子,也推薦給喜歡台南鍋燒意麵的朋友,可以買來懷念台南味啦~

 

民族鍋燒老店的冷凍韭黃豬肉水餃

除了冷凍鍋燒宅配包外,也能直接跟民族鍋燒老店購買冷凍韭黃豬肉水餃,我們家比較喜歡吃乾的,所以直接做成煎餃,豬肉內餡相當夠味、搭配脆脆的麵皮,咖茲咖茲的一口一個餃子剛剛好。

如果想吃湯餃,也可以考慮民族鍋燒老店粉絲團上說的,可以保留一些鍋燒高湯下來煮成湯餃喔!

 

民族鍋燒老店粉絲團

宅配資訊請洽06-2223738

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97號

 

延伸閱讀

有機小農蔬果箱推薦!高雄消保有機農夫市集 最新鮮有機蔬果在這啦

機器也能做出古早味的手工粉圓?台南等咧古早味粉圓:關鍵是人

    發表留言

    網站文章分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