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吃與好玩 高雄kaohsiung

高雄前鎮│食趣小廚 炒飯好鍋氣!隱藏菜色有驚喜/輕軌籬仔內站周邊

2021-11-20

會知道籬仔內這間食趣小廚,是因為以前社區開團購時,曾經買過他的醉雞真空包跟港式蘿蔔糕,後來聽說老闆在前鎮籬仔內開店,若我剛好在籬仔內五甲一帶工作,中午就會來吃食趣小廚炒飯或炒麵,周邊剛好是輕軌籬仔內站,感覺挺便利。店內座位有限,且只有老闆一個人,感覺都是做外帶或接訂單,建議打電話先訂比較不用現場等;另外菜單上沒有賣醉雞,若想吃醉雞要另外問老闆!

食趣小廚菜單&隱藏菜色

食趣小廚菜單主食品項就分成炒麵跟炒飯類,另外就是湯品跟小菜,老闆偶爾會開發新菜色,目前這版菜單不知道是第幾版了,店內看板上有推出新品乾炒雞丁河,但我還沒嘗試過。

另外像是醉雞、蘿蔔糕、豬肚湯這種真空包,菜單上沒有寫,感覺就是賣給熟客的,我們家夏天偶爾會買醉雞當配菜,中藥跟酒味都濃厚,熱天吃很爽快!

不過冷泡茶倒是滿好喝的,茶韻甘甜解膩,如果吃咖哩炒麵這種口味重的,很適合來一瓶!重點是一瓶1000ml,每次都喝到帶回家繼續喝。

真空包醉雞

醉雞湯汁還滿多的,我們是另外裝盛,我記得今年農曆過年時,還追加好幾支,雞腿肉軟嫩有彈性,吃起來有醺的感覺。

港式蘿蔔糕

港式蘿蔔糕我們第一次煎時因為沒算好厚度,結果煎碎了,但即便是碎了,仍然吃得到裡頭的臘肉,很香!

第二次煎時就完美呈現了,非常好吃,我們家三個人一次就整條吃光;後來我買了幾次送朋友,回饋都很好。

炒功厲害!改車少年兄的一人廚房

我對老闆印象比較深刻的是,之前社區團購面交時,老闆騎了一輛超蝦趴的機車來,但安全帽摘下來的臉孔卻非常年輕,反差還滿大的;當時買的都是冷藏冷凍食品,還不知道老闆炒功手藝這麼厲害。

真的在食趣小廚用餐後,才發現老闆現場做菜很有功夫啊!他看起來年紀輕輕,可是每次問他料理或聽他講食材時,都感覺他應該滿有料理經驗的。

像是前陣子菜價貴,他說店內的黃金泡菜本來都是用韓國大白菜,吃起來梗比較脆,但有些時候會被菜商換成山東大白菜或印度大白菜,脆度根本不同。聽他講成那樣,我想我應該也吃不出來XD

不過現場看他掌鍋炒飯功力,我倒是可以判斷這炒功厲害!

海鮮什錦炒飯/100元

食趣小廚的炒飯是有鍋氣的,而且是屬於米飯會炒到乾鬆、粒粒分明那種;高麗菜、洋蔥絲、紅蘿蔔絲給得也豐富,光是吃米飯跟蔬菜口感就很有層次。

海鮮放的是大隻白蝦球跟魷魚圈,搭配梅花豬肉片,至於炒飯會撒上芝麻倒是很少見,是增添了一點香氣啦。炒飯吃的就是這股鍋氣,之前曾外帶一碗回家,雖然溫度冷了,但女兒吃得很滿意。

台式咖哩炒麵/90元

這一看就覺得超台式!上頭滿滿的油蔥酥跟油麵,加上這個咖哩沙茶醬讓我一秒想到基隆咖哩炒麵!

這個油蔥酥吃起來特別有口感,而且沒有油耗味,問老闆這個油蔥酥在哪買,想說我回家可以自己加,他才說這是他自己炒的。

這道咖哩炒麵吃之前可以先拌一下,讓油麵可以均勻地沾附咖哩沙茶醬,用料跟海鮮什錦炒飯差不多,只是少了白蝦球。

相較於炒飯,咖哩麵的口味比較重,雖然是咖哩沙茶醬,但沙茶的味道我是覺得沒那麼明顯;油麵吃起來很滑順,沒有討厭鹼味。

黃金果香泡菜/30元

如果點咖哩麵,強烈建議來盤黃金果香泡菜,白菜的清甜脆口帶著一點辣度,極度解膩也很涮嘴,之前單吃感覺滿辣的,沒想到跟咖哩麵相搭意外地配!

溏心蛋/20元

如果有自己做溏心蛋的經驗,應該知道溏心蛋要成功有很多關鍵,除了蛋白蛋黃的熟度不好控制外,醬汁的調配也是一門大學問!

食趣小廚的糖心蛋吃起來蛋白軟嫩無比,且蛋黃在熟軟跟膏狀間控制得恰到好處,醬汁甘味不死甜,有一股獨特的香氣,應該是有放什麼獨門配方,一顆20元賣的就是這樣手藝。

一品胡椒豬肚湯/70元

食趣小廚的湯品就兩款,一種是虱目魚丸湯、一種就是豬肚湯,如果不怕吃內臟,很推薦這碗豬肚湯!

這碗豬肚湯並不是外面常見的四神豬肚湯那種口味,而是走港式煲湯風格,老闆說湯底是用大骨跟鴨骨長時間燉煮,裡頭筍子的甜味已濃縮在湯中,花生入味、豬肚軟嫩沒騷氣,胡椒本身就暖胃,淡淡辛香喝起來順口。

我後來直接買冷凍真空豬肚湯回家,平均一包才50元!!!!換算下來很超值!中午一個人的時候可以解凍放麵條去煮,直接當一餐。

港式兩面黃/120元

食趣小廚菜單上還有港式兩面黃,這道也很吃廚師的功夫跟經驗,但因為兩面黃等待時間要比較久,中午趕時間,建議直接點炒飯或炒麵比較快;若是有時間等待的話,倒是可以吃一下兩面黃的醬汁澆頭後,外脆內軟麵條口感。

食趣小廚:做菜跟改車都是興趣

光以食趣小廚價位來看,會覺得在籬仔內這個區域的價格稍微中高,但吃過之後會覺得老闆料理品質跟手藝與價格是成正比的,而且有港菜的影子;店走路不到五分鐘就是輕軌籬仔內站,還頗方便。

若在店裡吃飯,會滿常遇過老闆的媽媽,有時會聽她提及老闆是念餐飲科系,很早就在餐廳跟大飯店工作,像是福容飯店、鴨寮街都有做過,但也順便念他老是在玩機車,把車當成興趣當成寶。

剎時,我就想起初次跟食趣小廚老闆面交時的場景,但誰說做菜跟改車這兩件事情不能同時並存呢!雖然沒啥機會跟老闆多聊聊,因為整間店就只有他一個人,每次他不是在炒飯就是在幫客人結帳,不過東西好吃、品質穩定,比過去待過什麼餐廳都重要,好好做就能走出自己的路!

食趣小廚店家資訊

食趣小廚粉絲團
高雄市前鎮區福祥街200號/輕軌籬仔內站周邊
0955-466-119
11:00~14:00、17:00~20:00,休日

▼追蹤粉絲團,私房美味跟你說▼

 

延伸閱讀

高雄前鎮│泉捌月金木犀專賣 在老建築跟製冰廠旁吃碗桂花蜜冰

高雄前鎮│朱氏宗祠旁的無名早餐店 三代情傳承五十年

    發表留言

    網站文章分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