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吃與好玩 高雄kaohsiung

高雄左營│美味食館 炒飯平價份量足,小鳥胃慎入/龍華市場139攤

2021-11-16

因為工作緣故,所以有一陣子滿常在龍華市場裡用餐。龍華市場139攤美味食館我大概是從2018年開始吃,攤上炒飯、炒米粉、炒米苔目、燴飯類都有,還有大蒸籠箱的湯品,份量上我覺得算可以吃得滿飽,之前義享天地還在籌備時,時常看到工人們來美味食館點炒飯,所以小鳥胃請慎入!

龍華市場139攤美味食館菜單

以前美味食館有開週六時段,我們一家還會去市場裡吃飯,攤上主要就是老闆跟老闆娘兩個人在掌廚,菜單品項算是滿多。

我們家最常點的就是炒飯搭配湯品或蔥蛋、炒青菜,偶爾也會選個嫩骨麵,倒是粥品比較少選。

最近晚上過去外帶晚餐,滿常看老闆娘去外送的,好像都是附近補習班的單;如果太晚到的話飯類很快就賣光了,建議要吃炒飯的話可以打電話請老闆預留。

美味食館份量多又物美價廉,吃粗飽!

龍華市場美食,美味食館算是我很常吃的攤位,久了老闆跟老闆娘都會叫我阿妹仔XD,本人自認不是小鳥胃,但若我一個人用餐的話,還是不敢點炒飯燴飯類,因為真的會吃不完。

我曾問過老闆,為什麼一盒的飯量這麼多,女生真的會吃不完!

老闆愣了愣,沒想過我會問得這麼直接;後來他說自己以前是學水電的,師傅都會叫他去買便當。大部分便當飯量少,師傅跟學徒都吃不飽。那時他下定決心,要是他有機會賣吃的,一定要飯量足夠讓這些工人們都能吃飽!

沒想到他在三年多前轉行,就真的改賣吃的,實踐他當時的承諾。

高麗菜炒飯/60元

高麗菜炒飯是我老公的最愛,他說高麗菜本身就很鮮甜,這種炒飯不是加番茄醬也沒放醬油,純粹吃的就是蔬菜的甜味;甘甜爽口,又帶有高麗菜脆度。

這道並非重口味的炒飯,喜歡味道重的人可以選番茄炒飯或燴飯系列。

番茄蛋炒飯/55元

加了番茄醬的蛋炒飯,吃起來有甜甜的味道,可以說是小孩的最愛,這個分量很足夠我跟女兒兩個人分食了!

蝦仁蛋炒飯/65元

美味食館的蝦仁蛋炒飯用的並非大蝦,而是許多尾的小蝦子,這盤炒飯底部還有一些小蝦我沒挖出來拍照。

雖然大蝦吸引人,但有很多小蝦子也不錯,畢竟物美價廉又能吃飽,哪有這麼多要求。

老闆炒飯的方式是白飯下熱鍋去炒鬆,將米飯炒乾水分,入口能吃到粒粒分明口感,我覺得這個價位跟這個炒功,堪稱高CP值了。

燙青菜/30元

地瓜葉熱水燙後再拌蒜末跟肉燥湯汁,分量足夠!這個我一個人真的會吃不完啦~

香菇雞湯/40元

美味食館的雞湯有四種,我們最常點的是香菇雞湯跟蒜頭雞湯,因為有小孩,所以都是點大眾口味,湯頭濃郁有層次,但不會死鹹,而且湯表面沒有浮骨頭渣渣,做足了前置功夫。

他們雞肉都是用黑羽土雞,吃起來雞肉不會太韌,小孩自己一個人可以喝光一整碗。

我自己偶爾會點蓮子豬肚湯,但這湯品很搶手,太晚去就會跟飯類一樣,下次再來~

餛飩湯

上次因為想喝蓮子豬肚湯賣光,老闆才說他們也有餛飩湯,重點是菜單上還沒有……

我想說沒喝過,來個一碗吧!

結果一端上來大傻眼,裡面至少有八到十顆的餛飩,湯頭應該是骨頭為基底去熬的,味道濃郁,餛飩雖不是很大顆,但肉餡帶著胡椒調味的香氣,還滿好吃。

美味食館誠懇做餐,吃飽最重要!

龍華市場139攤美味食館老闆跟老闆娘都很客氣友善,我還記得剛開始光顧時,要是點太多還會被老闆娘阻止,我自己感覺他們做生意是滿誠懇的,或許也是因為他們經歷過,所以也能推己及人,冰箱上也有貼著待用愛心餐。

餐點口味每個人喜好都不同,對我們家來說,這間從分量跟口味來說,就是高CP值代表。

老闆最近還在研發麻辣口味跟冷凍包,雖然是中途轉行,但看得出他很熱衷餐飲,套句他最常掛在嘴邊的:「賺少沒關係,但客人要吃飽最重要啦!」

龍華市場139攤美味食館店家資訊

龍華市場139攤‧美味食館粉絲團
攤位口臨忠言路
0980-132229
中午到傍晚六點左右,休六日

▼追蹤粉絲團,市場美味跟你說▼

 

延伸閱讀

龍華市場4號紅麵線 從早到晚都能吃的咕溜咕溜麵線糊

可以吃的玫瑰饅頭可遇不可求!閃電包子舖背後的暖心故事

57夯吉球 QQ球還是地瓜球 大顆好吃都來一份/龍華市場周邊

    發表留言

    網站文章分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