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吃與好玩 嘉義

嘉義市│和平嘉義火雞肉飯 老店好滋味排隊人潮滿滿

2023-06-11

嘉義火雞肉飯曾榮獲台灣十大招牌飯第一名,手下敗將有池上便當、清水米糕、彰化爌肉飯,甚至還擊敗府城米糕,足見嘉義火雞肉之威力,因此無論是嘉義旅人或是嘉義當地人,火雞肉飯絕對是必吃的小吃;且不輸台南牛肉湯,大家都有各自的死忠擁護者。嘉義和平火雞肉飯一直都是我的心頭好,吃過那麼多間,總每次到嘉義還是會想來一碗。

 

嘉義火雞肉飯推薦:和平火雞肉飯

和平嘉義火雞肉飯位於和平路上,斜對面即是垂楊捐血室,不少人捐血前後都會先來這吃碗火雞肉飯、喝碗熱湯補充體力。

我之前採訪捐血室時,還親眼見到捐血室志工向火雞肉飯的老闆商借鐵梯,說彼此是好鄰居也不為過。

想想真的頗有趣。

和平火雞肉飯的店不大,小小的店門口前就是老闆的料理攤,上頭不時擱著剛燙熟的整隻巨無霸火雞、一鍋湯、幾只調味瓢盆及幾樣菜餚。

來此的老客人們頭也不抬、免去看品項時間,騎車來的客人連火都不熄,用眼神向老闆示意、做個表情,似乎就能完成點餐,足見「吃歷」之老道。

 

和平嘉義火雞肉飯價目表

不過,店內座位本就不多,到了用餐期間還得等待一會,滿滿排隊人潮。

可我認為這間火雞肉飯的價位算親民平實、口味又好絕對是生意熱絡的關鍵原因。(現已漲價)

 

火雞肉飯/小碗

和平火雞肉飯使用的是碎肉,如果想吃比較完整的肉片,建議選擇雞片飯。

但如果不介意一定要吃到完整肉片口感,我覺得這碗火雞肉飯就已經夠滋味了。

鋪在白飯上的碎肉與雞汁,均勻攪拌一下,每一口都很滿足。

 

雞片飯/不分大小

除了火雞肉飯外,還可以來一碗雞片飯。

端上桌的雞片飯碗裡,只見一片片雞肉片鋪於白飯上,火雞肉紋理油油亮亮,看起來就相當可口。

不同於雞肉飯的絲碎口感,完整肉片的口感吃起來更過癮,雖簡單樸實,卻格外有古早的鮮美滋味。

 

小菜

和平火雞肉飯有單碗單碗賣,也有火雞肉飯便當型式,跟大部分店家都一樣,也或許因為有做便當,店內可以選的小菜特別多樣。

像是滷白菜、花椰菜、茄子、長年菜等等,頗像是自助餐想選甚麼自己搭,若嫌火雞肉飯太小碗,添個菜色剛剛好。

 

來嘉義沒吃碗火雞肉飯,總感覺沒到嘉義一樣,而且火雞肉的確是相當健康的肉品,而且和平火雞肉飯也算價位親民些,點了一碗再搭配些小菜,就能飽餐一頓,想吃飽或想吃巧,進退都有得選擇,若是住家附近也有這樣一間店,也是挺不錯的。

 

和平火雞肉飯

嘉義市東區和平路107號│05-2240956

7:30~17:00

 

延伸閱讀

嘉義朴子水道頭文創聚落│Tinco庭口金工 有貓咪有金工DIY的日式喫茶店

嘉義朴子的古早味涼水攤 阿胖冷飲菜燕冰 在地人獨特的甜湯

    發表留言

    網站文章分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