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子育兒 高雄kaohsiung

高雄親子活動│閃電包子大師體驗活動 小朋友一起創作包子饅頭吧!

2021-11-22

還記得之前介紹過高雄閃電包子舖故事嗎?他們除了現場賣包子跟販售冷凍饅頭外,有時候會推出閃電包子大師體驗活動,主要給3歲以上的小朋友參加,現場有老師引導孩子創作包子饅頭,帶孩子DIY動動手做包子。因為之前我們有參加過麥麥童樂會小小麥體驗營活動,女兒對親子DIY活動比我想像還要熱衷,這次剛好時間可以配合,就來當一回閃電包子大師囉!

閃電包子大師體驗活動

印象中閃電包子大師體驗活動有分假日跟平日,但假日好像已經滿到明年了,我們是趁平日剛好有名額趕緊預約,平日6組成團、假日10組成團,教室空間極限是14組,活動是有人數限制喔!

閃電包子大師這類的DIY活動限制給3歲以上的兒童,主要過程中會有捏揉的細部小肌肉動作,若是還太小的幼童可能會做不太起來,活動過程中也需要爸媽全程在旁邊陪同喔!

活動進行前先簽名報到,接著要穿上圍裙跟戴上帽子,等待其他小朋友一同到齊後,老師就會跟大家說明如何進行。

現場的老師會先把每個兒童需要的麵團數量先秤好、分配完成,並請孩子圍著桌子站立。桌子比較高一點,我女兒大約110公分左右,雖然身高剛剛好,但最後還是有站在小椅子上,看起來比較好施力。

整個活動會先製作四顆玫瑰花饅頭,最後製作四個創意包子,過程中都會有老師引導,但不會主動參與動手,會靠孩子自己的力氣跟想法創作。

閃電包子大師│親子DIY玫瑰花饅頭

基本的做法會由老師指導,但揉、捏、捲、壓,這些小動作都靠孩子自己來唷!像我也只在旁邊出一張嘴跟拍照,基本上都不動作。

瞧瞧!孩子跟著老師的口令跟動作,玫瑰花很快就有個形狀了。玫瑰花饅頭製作四顆,兩顆紅色、兩顆綠色。

現場孩子是混齡上課,比較小的孩童其實也是能聽得懂老師說話的意思,只是手部速度上可能比較跟不上,這時候老師就會到身邊來指導;或者是孩子會主動舉手尋求協助,老師就會速速出現。

玫瑰花饅頭做好後,就準備接下階段,創作自己的包子。

閃電包子大師│親子DIY創意包子

包子同樣也是可製作四顆,揉圓、壓扁、擀平後,就是將紅豆餡或花生餡包入。

包子的動作需要更精細一點,除了捏、壓動作外,也考驗孩子雙手的運用跟協調度;剛好前幾天有帶女兒去鼎泰豐外面看師傅捏小籠湯包,她馬上就有聯想起那個手部動作。

包子的主體完成後,就可以在上面創作囉!看是要變成小刺蝟還是小兔子,老師會先用剪刀示範造型,若是有自己喜歡的樣式,也可以自己DIY,小朋友都滿有創造力的!

現場也有爸媽直接玩起來,感覺爸媽比小孩更有創作慾望,瞧瞧這蝸牛跟小恐龍(?)

閃電包子大師與麵粉共舞!

玫瑰花饅頭跟包子完成後,需要送入蒸籠等待一段時間。此時老師會引導孩子動手接觸麵粉,並運用麵粉來帶活動。

比如在麵粉上畫畫,畫出笑臉或其他圖案,或是會讓孩子呼喊麵粉精靈之類的。

最後一個活動環節是最瘋狂的,老師會讓孩子在桌面上拍打麵粉,讓麵粉飄散在空氣中,每個人都白濛濛的感覺。

活動到這部分,可以說是孩子最瘋狂最失控(?)的時候,但許多爸媽看得非常開心,甚至還會跟孩子玩在一起。

最後大家一起把空間整理乾淨,帶著孩子上樓領閃電包子大師的證書,代表孩子順利完成這次DIY活動。

閃電包子舖的癲癇患友故事

趁此時,閃電包子舖會分享包子鋪成立故事,讓家長知道癲癇患友在社會上遇到的困境,在分享過程中並非以悲情的方式來敘說;很意外地,解說人是用問答方式來引導爸爸媽媽進入情境,讓大家知道癲癇患友跟一般人無異,剛剛教導孩子製作饅頭的老師,其實也是癲癇患友。

更多閃電包子舖成立故事可見這一篇

閃電包子舖 玫瑰饅頭可遇不可求!包子背後的暖心故事

玫瑰花饅頭跟包子出爐囉!

分享癲癇患友故事的時間大概10分鐘左右,樓下就傳來饅頭包子已經出爐的消息。收拾一下,爸爸媽媽就能帶著孩子準備下樓認領自己的作品。

每個孩子都會有八個作品,建議可以自己帶保鮮盒來裝喔,比較不容易壓壞。

我女兒說前面的包子是刺蝟、鼠婦,後面是兩顆玫瑰花饅頭,蒸完之後整個更放大蓬鬆,玫瑰花都大大的炸開了呢!

另外一盤的笑臉我個人是覺得滿可愛的啦!女兒一看到紅色玫瑰花饅頭就喊著想吃~所以現場她已經開動!

閃電包子大師DIY活動成功!

閃電包子舖的親子DIY活動大概2小時左右,我覺得時間控制得剛剛好,過程中動動手、玩樂及教育兼具,是一個小孩沒有時間喊無聊的DIY活動,除了可以更正確地了解癲癇患友、學習跟他們相處外,而且做完這些玫瑰花饅頭跟包子後,孩子也會非常有成就感。

每個孩子費用250元,我個人覺得根本是佛心價啦!能讓孩子自己動手、又能有公益教育意義,還能帶走八個包子饅頭,CP值太高了,有興趣的爸媽趕緊找閃電包子舖粉絲團洽詢!

 

閃電包子舖店家資訊

閃電包子舖粉絲團
閃電包子舖購買官網
高雄市鼓山區民泰街60號
07-552-3732
8:30~17:30
六日時間請洽閃電包子舖粉絲團

▼追蹤粉絲團,更多親子活動跟你說▼

延伸閱讀

高雄鼓山│閃電包子舖 玫瑰饅頭可遇不可求!包子背後的暖心故事

高雄親子活動│萌小孩滑步車課 帶孩子放電騎滑步車去!跟著教練運動啦~

高雄三民│小愜藝繪畫班 引導孩子獨立創作開心繪畫/幼兒啟蒙班

    發表留言

    網站文章分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