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樂福年報-2022年 歷年專案作品

家樂福年報專訪│守護動物福利的透明吐司 友善動物且100%無添加認證

2023-06-18

家樂福賣場烘焙區,陳列一包包整齊的吐司及麵包,這區產品大部分都是用透明袋子包裝,顯露出內容物的餡料,讓消費者一眼辨別口味;唯獨有款土司外觀不同:以原始牛皮袋與透明袋子結合,呈現出吐司外皮色,遠遠乍看,易以為是一款沒包裝的吐司,其牛皮袋上以低彩度白色字樣印製著「透明吐司」,標榜著 100% 無添加,幾乎要與袋子融為一體,從設計到取名,果真都讓人感覺到「透明」。

家樂福的透明吐司是什麼

透明吐司的香氣與美味卻一點都不透明、極有存在感,在高溫烘烤後散發淡淡奶香與麵粉香,讓人久聞不膩、頗具誘惑。別看這吐司外表簡單無奇,每吃一口、感受在唇齒間自然的氣息,口感柔軟鬆綿,忍不住就想再多吃一口,直至吐司被吃光殆盡。

因此有忠實粉絲戲稱:「這款透明吐司正因為太好吃,買回家後,袋子裡很快就變透明了!」

這是台灣第一款擁有動物福利標章友善雞蛋聯盟標章以及 100% 無添加認證的「透明吐司」,這支產品的面市,不僅僅只是吐司本身,更代表著過去四年家樂福在動物福利領域的努力。

四年製成的透明吐司

2018 年,家樂福從第一顆非籠飼雞蛋的行動與改革開始,不僅宣布在 2025 年賣場內將不再販售格子籠雞蛋,且品牌自製品亦逐步改用非籠飼雞蛋作為原料。

2021 年,在疫情衝擊下,家樂福關注動物福利的腳步仍未曾停歇,持續尋求友善動物的夥伴,並與花蓮瑞穗的吉蒸牧場合作生產,推出特別命名的「透明鮮乳」,經評鑑畜舍環境及空間、食物及水、熱緊迫紓解、躺臥環境舒適度、牛隻飼養相關紀錄等 11項指標,成為全台第一支動物福利標章鮮乳。

今年,在家樂福專業烘焙師研發及努力,只放雞蛋、鮮乳、麵粉、奶油、鹽,且不加一滴水的透明吐司就此誕生,這裡頭沒有看不懂的成分、沒有人工添加物,每一樣都是原始食材、天然純粹。

這是從開始就不會結束的改革之路,在歷經非籠飼雞蛋透明鮮奶後,透明吐司代表著家樂福對於動物福利行動上的重要里程碑。

 

謝謝每一位透明推銷員 看見透明的力量

這麼多努力以及帶著友善動物理念透明土司,能夠被消費者看見嗎?

透明吐司推出後,家樂福的夥伴與志工夥伴們分別展現創意,與此同時更受到美食界與 KOL 關注,像是番紅花、徐天麟、美食家的自學之路的 Liz 等人無私的好評推薦。

他們有人沾裹蛋液、煎至兩面金黃香酥的法式吐司,也有在吐司上頭鋪放時蔬櫛瓜的新鮮搭配,或是直接抹上果醬大口享用,大家各顯神通,讓透明吐司成為餐桌上美味景致,發揮影響力,替透明吐司讚聲分享,翻轉麵包美味方程式,從使用在地原料開始。

致力讓「透明」更習以為常、走進生活,讓透明成為信賴且持續的力量;在家樂福,只要努力,即便透明,就一定可以被看見。

 

延伸閱讀

家樂福親子活動分享│親子DIY、小小店長、小小營養師系列親子體驗活動

高雄親子活動│成為小小營養師!家樂福鼎山店親子烘焙坊活動

家樂福年報專訪│捐捐不息的零錢捐計畫 「與未來有約」幫助了誰?

家樂福年報專訪│用自信發酵:小草書屋、夢想之家烘焙班

    發表留言

    網站文章分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