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吃與好玩 高雄kaohsiung

有機小農蔬果箱推薦!高雄消保有機農夫市集 最新鮮有機蔬果在這啦

2021-06-21

防疫宅在家,如果能訂到好品質的蔬果箱海鮮肉品箱直送到家就再好不過了!這次訂的高雄消保有機農夫市集所推出的「消保有機蔬菜箱」真的讓我驚豔,特別是在雨季時葉菜類都貴鬆鬆的(主婦荷包心疼),這箱裡面居然還有三包葉菜類跟根莖類等蔬果,讓我覺得很超值啊!重點這些都還是有機的喔~讓我們一起來開箱這個有機蔬菜箱裡頭有哪些蔬果吧!

消保有機蔬果箱

高雄消保有機蔬菜箱 開箱

因為消保有機農夫市集是在高雄,所以高雄市區訂購的話,大部分都是由志工親送,我下樓去拿的時候,整箱沉甸甸的,噴酒精擦拭消毒後,就秒拍開箱影片上傳到臉書,過不久馬上接到朋友跟粉絲詢問,好多人都直接私訊我要去哪兒訂~

親眼瞧瞧:消保有機蔬菜箱開箱影片

這次的高雄消保有機蔬菜箱主推九種不同的五色蔬果,每一梯次的農產品都會不同,可以點到粉絲團(消保有機農夫市集-明堤公園與五福國中有機市集)去確認。

消保有機蔬果箱的農產品共有十間農場輪流供應,我拿到這箱主要來自嘉義的銘舜有機園、屏東的乃粒有機農場,不同梯次購買的話應該都會拿到不同的農產品。

箱子外觀乾淨沒有髒汙,一開箱上頭先放三樣葉菜類,全都以乾淨的塑膠袋包裝整齊,比較重的根莖類則放在箱底,避免壓壞脆弱的葉菜類。

綠色葉菜類有小白菜、青江菜跟皇宮菜,還有整包的長豆(也有人叫菜豆),菜豆煮粥剛剛好,配著我自己醃製的脆瓜想必滋味不錯。

另外還有大南瓜、整盒滿到爆炸的秋葵、紅蘿蔔跟馬鈴薯,及六顆甜青椒。紅蘿蔔跟馬鈴薯都還帶著些許泥土,相當新鮮!光這兩樣就能變化出燉煮類的菜色了,像是咖哩、馬鈴薯燉肉,我還打算加上冰箱的洋蔥,來做西班牙馬鈴薯烘蛋呢!

很多人對「有機蔬果」都有些誤解,以為要被蟲咬、或長得醜醜才像有機蔬果;其實農業技術在進步,有機蔬果的種植方式,已能透過友善安全資材來維持蔬果的好品項,市場上也是有依照蔬果尺寸大小、賣相等分等級方式進行銷售哦!

消保有機市集本就是由台灣消保協會把關的有機市集,他們有合法的檢驗室、也跟農糧署合作,能在疫情期間還買到值得信賴的有機蔬果,其實很幸福呢!

 

有機蔬果的保鮮秘訣

盤點完蔬果後,當然要記得把他們重新拿出塑膠袋,檢查一下有無損傷,這箱有機蔬果品質都很好,葉菜類稍微悶到是難免的,我自己在超市買的葉菜類也常有這種情形。

蔬果拿出來後還是會有一些水氣,我會把蔬果平鋪、用電風扇吹乾水氣,接著可以用報紙或紙袋包裹一下(有些人會用餐巾紙),並放進蔬果用的保鮮袋,這樣冰在冰箱裡新鮮度能更持久,不怕葉菜會馬上黃掉喔!

如果沒有蔬果專用的保鮮袋,一般保鮮袋也可以,但新鮮持久度沒那麼高。

這樣的蔬菜量對我們一家三口來說,很夠一星期的晚餐量囉!重點是可以安心宅在家~

 

像我這周也收到台南朋友寄給我的鍋燒意麵料理包,我就自己加碼把小白菜洗乾淨加進去,搭著料理包一起吃也很滿足。

民族鍋燒老店宅配

雖然老公小孩不吃秋葵,等於我一個人獨享一整盒,我每天晚餐就清燙幾根來吃,覺得味道不夠淋一點醬油就可以囉!秋葵非常鮮嫩好吃,我感覺就像賺到了XD

至於蔬果箱裡的有機甜青椒,甜度跟脆度破表啊!本來我還在苦惱要怎麼料理青椒,全部用烤的怕容易吃膩。

想起冰箱裡有絞肉,乾脆來做青椒鑲肉吧!直接用平底鍋先煎後蒸,把肉汁鎖在青椒裡,蒸煮後也稍稍軟化青椒、更釋出蔬果的自然甜味,配飯吃超棒!

青椒鑲肉食譜

有機蔬果箱裡面品項多樣,拆箱時很像在拆驚喜包,每一次都能激發我新的食譜想法,感覺非常有挑戰性呢!

 

如果大家還有印象,我之前曾介紹過在河堤路上的消保有機農夫市集,攤位就擺在明堤公園周邊,每週六一大早攤商們就朝氣滿滿,若遇到農夫本人,還會滔滔不絕跟你分享種植的過程呢!

因為疫情關係,市集幫助小農們推出有機蔬果箱,如果你也本來就有在購買有機蔬果,推薦可以訂購他們的蔬果箱喔!每一次的品項都不一樣,如果你家有挑嘴的人,訂購時也可以在表單備註跟他們說一下。

 

有機蔬菜箱訂購方式

消保有機農夫市集-明堤公園與五福國中有機市集粉絲團

價格:680元(含運)

每批限量60箱,售完即關表單

市集服務員電話:陳朝貴0900-755966

 

延伸閱讀

高雄有機農夫市集,蔬果產地直送最鮮/河堤社區、五福國中

高雄河堤社區的蔬食料理:時蒔vegan kitchen 為孩子而生的美味蔬食

    發表留言

    網站文章分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