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吃與好玩 台南推薦

伴手禮推薦│好吃零嘴啵蒡牛蒡脆片 口味超多老少都愛的零嘴

2018-09-27

最近台南伴手禮越來越新潮有創意,從成功洋芋片到至聖點心麵,包裝跟命名都頗有意思。這次要推薦零嘴,其實也是台南伴手禮之一,而且名字跟內容物都頗有新意,就叫啵蒡,裡頭裝的是牛蒡脆片。身為台南佳里人,很小就知道佳里將軍是牛蒡的故鄉,記得小時候還滿常喝牛蒡茶、家人也常煮牛蒡湯,第一次吃炸牛蒡也是在佳里的日本料理店中,炸到金黃不帶油膩,入口酥脆讓我徹底對牛蒡改觀,一片接著一片入口,很難想像煮完軟軟的牛蒡居然也能這麼酥脆好吃。

後來有一次在鹹酥雞攤看到有人賣炸牛蒡,因為忘不了現炸的那種酥脆口感,所以馬上買一小份回味一下,沒想到!這鹹酥雞攤的老闆還出了牛蒡脆片零嘴餅乾,我簡直覺得不可思議。畢竟牛蒡雖然是健康養生的蔬菜,但要做得好吃也是頗有挑戰性,在跟老闆聊完後,決定帶回家嘗試看看,畢竟家裡有個小吃貨,可以來看看我女兒買不買單。

台南伴手禮推薦:啵蒡牛蒡脆片

啵蒡牛蒡脆片還滿大一包的,除了原味,還有其他八種口味,其中我挑了甘梅、岩燒海苔跟胡椒,我看外包裝還有標全素食、五辛素,在製作上滿用心的,原來這牛蒡脆片吃素的人也能享用,不然我常在想素食的人能吃的零嘴也太少了吧~

背面有廠商資訊跟成分表,成分組成頗簡單純粹;也有營養標示說明,納含量比正常零食少很多,貪嘴的話就牛蒡脆片多吃幾片吧!

不過牛蒡脆片一包分量看起來多,吃不完的話,外包裝也有夾鏈袋封口,可以保持乾燥不受潮,以免餅乾吃起來口感差。

沒想到打開來,裡頭還有一個盒子裝。事後問老闆時,他才說因為牛蒡片薄又脆,容易斷裂折損,客人買回家的路程上容易壓壞,乾脆用盒子裝起來,也方便大家想要加調味料時可以使用。

素食也能吃的零嘴:啵蒡牛蒡脆片

這次啵蒡牛蒡脆片選了甘梅、岩燒海苔跟胡椒口味,聽說這幾種口味都賣很好,特別是甘梅小朋友特別喜歡。每一盒中除了調味包外,還另外放有乾燥劑防潮保鮮。

因為調味料包有另外裝,所以等於一盒可以兩吃,除了選的調味料外,還有原味可以先嘗試看看。

許多人抗拒牛蒡,是因為害怕牛蒡那股獨特氣味,也有部分的人是不喜歡牛蒡煮後的軟軟口感,不過我覺得這個啵蒡牛蒡脆片,那股牛蒡味其實還滿鮮香的,就連我兩歲女兒也能接受,還一口接一口的吃,並指名只吃原味。

仔細看這牛蒡脆片,可以發現每一片大小都不同,而且顏色也不像煮後的牛蒡變成黑褐色。

老闆解釋說,因為牛蒡含有豐富的鐵質,削皮後容易氧化變黑,賣相比較不被消費者接受,因此他用天然的方式,加了鹽水浸泡後,讓牛蒡顏色均勻。(就跟削皮的蘋果泡鹽水一樣的道理)

創業初期,老闆本來使採人工削片,但久了發現人工削片並沒有比較好,反而造成牛蒡片有厚有薄,也相當耗費人力。思考許久後,老闆最後拋開手工迷思,改用機器削片,不僅可以讓牛蒡脆片的厚薄一致,也可以把人力花在炸功跟研發上,因此雖然這牛蒡脆片是機器削的,但全程還是有品管人員在旁邊監督、炸過。

試過原味的牛蒡脆片後,當然也要來試試看有調味的牛蒡嘍!

建議大家可以先找一個小盒子,把一些牛蒡脆片放進盒子裡加調味料,取佐量嘗試,把調味粉跟牛蒡搖晃均勻後,先看看合不合口味,像我女兒就不愛調味過的,跟其他小孩的反應就不同。

胡椒的味道比較大人口味,本以為我家小孩會喜歡岩燒跟甘梅,但事實上她只愛原味。我個人倒是覺得甘梅是老少咸宜,這三種口味中,我列為最順口、會一片接一片,不小心吃光光的口味;海苔應該普遍小孩都喜歡,胡椒就真的比較挑人了。

用原味牛蒡脆片搭配調味包的設計還還滿聰明的,可能跟老闆早期從事鹽酥雞工作有關,對消費者來說,更是一魚兩吃,不僅口味眾多可以選擇,也不會同個口味吃到膩。

有些鹽酥雞店現在也能吃到現炸的牛蒡片,不過我覺得這種常溫的牛蒡餅乾好處是,吃起來不帶油膩感,也適合外出野餐或當休閒零嘴使用,小孩或老人都適合。

最後來看看我們家這個2歲屁孩,無論什麼口味,她都只挑原味的牛蒡片吃,給她海苔或甘梅的,她還會跟我說NONO!只能說她從小就懂得挑天然的滋味很好,難怪我身邊一票朋友都說這孩子自小就是吃貨,太懂吃了。

帶啵蒡牛蒡脆片回家,我想家裡長輩也應該會喜歡,像我爺爺奶奶平時下午會用個點心,用牛奶搭配手邊有的餅乾,可能是巧克力薄片或糖分比較高的零嘴,而牛蒡脆片算是對身體比較沒負擔的零嘴,原汁原片的牛蒡保有本身的膳食纖維,雖然酥脆但因為片片都薄,老人家牙口不好的話,吃起來也容易,下次回家就帶個一組回去當伴手禮好了!

害怕牛蒡的氣味嗎?免驚!試試看啵蒡牛蒡脆片吧~保證吃起來口感就像洋芋片那樣,顛翻對牛蒡的刻板想像。

啵蒡牛蒡脆片粉絲團)│訂購方式06-5115199,網路訂購也OK!

 

Add friend 加入採訪大小事的Line@,接收最新採訪好消息。

延伸閱讀

連假玩台南必備散步地圖,不藏私3條散步路線分享,超過30個景點和美食都在這

台南│小吃一級戰區的國華街,來吃石精臼蚵仔煎、香菇飯湯吧!

    發表留言

    網站文章分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