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吃與好玩 高雄kaohsiung

高雄鹹酥雞推薦│河堤社區必吃美食 珍好佳鹹酥雞 最療癒的滋味-歇業

2019-11-17

說起河堤社區的美食店家,很多人第一直覺就是想到這區有超過十家的早午餐店;不過撇開早餐時段,平常也有些好吃的美食就隱藏在社區中,像是吾䅮咖啡知高壽司、古城便當店、Masida瑪嘻大韓食堂,還有這一篇要推薦的珍好佳鹹酥雞,就是社區人們推薦的口袋美食,住這附近怎麼能沒吃過這家呢!

河堤社區中雖然早餐店眾多,像是麥味登、桔田村、Open brunch 早午餐、威力早午餐、富林早餐等,但說到鹹酥雞攤,大概就是這家稱霸整個河堤社區了吧!

說起鹹酥雞呢,一定要說住大樓社區的缺點(還是優點?)

住社區大樓的人一定有這樣的經驗,搭電梯回家時,密閉空間的電梯裡會殘留上一位的氣味;有時是濃豔的香味水,有時則是誘人的鹽酥雞香味,這時彷彿就是在說:「吃鹹酥雞的時刻到了!」

高雄河堤社區美食推薦:珍好佳鹹酥雞

老闆說他們以前還是用小發財車的方式販售(所以可以看到店裡有一塊布上有印一台小車),而現在在店裡主掌油鍋的是第二代,在河堤社區賣鹹酥雞也已經十多年了。

我喜歡他們用油新鮮、剛炸完後的炸料還會放進脫油機中甩掉多餘油脂,讓炸物乾爽不油膩。

檯面上的物料乾淨擺放,老闆也不會一口氣把東西都堆滿滿的,總是先放一點,客人快夾完了才再補貨,這樣才新鮮。

等待鹹酥雞的時間總是漫長,但聽到九層塔下油鍋後,水氣跟高溫引起劈哩啪啦的聲音,心裡就有說不出的興奮感!

加上提著鹹酥雞回家時,飄散的香氣會引來保全跟鄰居羨慕的眼神,這時才會發現,名牌精品包、高級一客三千的餐廳算什麼,心裡的虛榮感居然因一包鹹酥雞就滿足。

當然,吃鹹酥雞其中最重要就是醃料了,珍好佳的醃料是他們自己的獨家配方,但卻不會讓雞肉吃起來口味過重而搶味,相當不錯。

我很喜歡珍好佳炸到酥脆的雞皮,雞皮整個不油膩,乾爽酥脆,送進嘴巴裡那種咖滋咖滋的聲響超級療癒,好像就把上班的疲憊感一點一點的消滅光光。

珍好佳鹽酥雞對我們家而言,大概就是每個月會上門光顧個一次的鄰居,也是我們下班後晚餐的好幫手。

有時晚餐少了一點配料,我就會到珍好佳買點炸雞肉、香菇、四季豆回家,老公非常喜歡他們家的地瓜薯條,總是交代要買2份才夠吃。

攤上的價位相當平實,口味也都能依個人調整,我們家最常交代:「一點點胡椒就好。」滋味就很入味了。

我們家最常點的除了地瓜薯條、無骨雞肉、米血、四季豆跟香菇外,珍好佳的炸三角骨也相當值得一吃,國慶連假時端著一盆三角骨、看著電視喝啤酒,享受那種慢慢啃食的樂趣,好過癮。

 

珍好佳鹽酥雞(原河堤社區15年老店)│高雄市三民區鼎瑞街107號│0913-767-693

17:30~22:30,週日公休

 

 

延伸閱讀

高雄河堤社區餐廳推薦│知高壽司 日式家常的新鮮滋味

高雄咖啡店│吾䅮咖啡 河堤社區咖啡推薦 有插座有甜點的好空間

高雄韓式料理│老闆是韓國帥哥的Masida瑪嘻大韓食堂,天涼吃鍋正適合-河堤社區

高雄傳統早餐推薦│粥記古早味肉粥 生米砂鍋魚骨高湯超讚 富國路早餐

    發表留言

    網站文章分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