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吃與好玩 屏東地區

屏東咖啡│大和頓物所 走進屏東竹田小鎮裡的日常風景

2019-07-03

屏東竹田是個純樸的小鎮,搭區間車到竹田火車站,一下月台就能找到大和頓物所,這間幾乎被旁邊樹叢隱蓋的咖啡店。而這間大和頓物所,也即將在屏東市區經營咖啡與旅社結合的空間,著實令人期待,透過這次採訪我才知道,原來在竹田的這間大和頓物所,已經默默營業了三年,想起去年來竹田時,還很驚訝這小小鎮上居然有間這麼時髦的咖啡店呢!

竹田火車站

去年到竹田火車站時,是為了鎮上的小市集,這裡本是客家庄,市集上也有著濃厚的客家氣息。

從舊車站裡頭往竹田小鎮望去,這兒的人自在地散步、騎著車閒晃,的確相當悠閒愜意。

屏東咖啡店推薦

竹田大和頓物所咖啡店就在竹田火車站對面,去年拍的門面,當時門旁的樹叢還算低矮;今年已經相當茂密,足以把門口遮掩。

瞧!不仔細尋覓,很容易以為這可能是破舊的屋舍吧!殊不知裡頭別有洞天。

大和頓物所的前身是個碾米廠,廢棄了好久的時間,由目前老闆與建築團隊改造,保留了大部分結構,讓舊空間再營運。

推開門,涼爽的冷氣撲來,對於炎熱的南國來說,真是夏季的一大解脫。

門口除了吧檯跟甜點櫃外,還有烘豆的空間;店裡的店員也要學習烘豆的技術與知識。

大和頓物所│咖啡店的空間美學

大和頓物所的空間結構並不複雜,但建築團隊在舊有的碾米廠基地中,區隔出好幾處空間,並透過玻璃的透光性製造視覺延伸的效果,因此走到裡頭,需要推開層層玻璃或繞過一間間的玻璃屋的感覺,相當有趣。

除了玻璃外,咖啡店內外都充滿許多綠意,當然也有枯萎的秋黃。

店員說他們只是保留最原始的樣貌,將在這土地上的一切,真實展現出來。

不刻意栽種、不刻意摧毀;因此所見都是最真的面貌。

加上建築團隊打開了碾米廠屋頂,保留生鏽的結構鐵件,陽光直接撒下在院子裡,而讓綠樹長得更有生機了,與此同時也看見時光在這留下的斑駁痕跡。

從不同的角度,觀察大和頓物所院子裡的景緻,每個角度都很有意思。

平面的、圓拱的、從前面、從後方,院子裡彷彿就是一幅畫,橫看成嶺側成峰,大概就是這樣的意思吧!

幾乎由玻璃來區隔空間的大和頓物所,最後一個空間也是圓弧性的玻璃,光線直接透射而入,而頂部也是玻璃打造。為了阻擋過度炙熱的太陽,店家使用了咖啡麻布袋來鋪蓋,讓陽光透過麻布袋的縫隙而落下,形成有趣的效果。

我個人很喜歡這個空間,無論是光線、拍照取景或是閱讀,也能偷偷觀察別人在做什麼。

屏東竹田咖啡店推薦│大和頓物所咖啡、甜點

選一個光線充足的窗景,怎麼拍都好看。

大和頓物所的甜點是與當地手工甜點店合作,每天都有不一樣的品項。

屏東甜點推薦

來到這裡,喜歡咖啡的當然不能錯過店家自烘的咖啡豆,選一支自己喜歡的豆種也可,或與店員聊聊、請他們推薦也可,想要花香、果香、酸味重一點的,都有。

或是來杯冰沙,解解熱氣也很好。

去年我第一次來時,就直接來杯冰沙消暑解渴。

走進大和頓物所,其實品味不只咖啡甜點、空間活化的巧思,還能感受到一種屏東的日常風景。

那麼,什麼是屏東的日常呢?

或許就是在陽光很大的地方,還能夠保有心平氣和、悠閒自在的心情吧(笑),當然店家想做的還更多,他們更希望能利用這樣一家店,讓更多屏東年輕人留在自己家鄉,走在這樣一條路上,我更期待大和頓物所即將在屏東市區的新據點。

 

大和頓物所粉絲團屏東縣竹田鄉豐明路26號│08-7712822│09:30-18:00

 

延伸閱讀

屏東旅遊│恆春半島慢慢遊 老城散步聽古謠 吃私房料理秋月姊大餐

屏東旅遊│生活缺乏動力?來趟公益旅行到森林秘境或海上划獨木舟吧!

屏東│正老牌公園肉燥飯 蝦咪!原來筒仔米糕裡裝的是肉燥飯-肉燥飯系列

高雄│找。是吉和食珈琲 餐好飲料美空間質感讚的和洋咖啡館-美術館附近

高雄咖啡店│吾䅮咖啡 河堤社區咖啡推薦 有插座有甜點的好空間

    發表留言

    網站文章分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