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吃與好玩 台南推薦

台南│雙全紅茶 傳說中賭徒的飲料 內有把甜澀味變好喝的撇步

2017-09-02

台南中西區雙全紅茶喝過不少回,第一次是在地人朋友帶我來,之後就是我帶外地人朋友來喝,平常較少一個人會跑來這兒喝茶。

每次來這,總是人潮絡繹不絕,據當地人朋友說,其實這紅茶也不是多特別,附近大家都會來買,其實是周邊有不少賭坊,賭徒們叫飲料方便,久而久之就變得好像紅茶很好喝、有排隊人氣店的錯覺。

這次為了拍雙全60年的紀念外帶杯,獨自一個人跑來點飲料,坐在店裡順便享受一下悠閒的午候時光。

【60年週年慶杯已經有一段時間,礙於來雙全都直接內用,這次乾脆叫外帶杯……XD】

平日這裡大多是老客人,許多都是鄰居街坊,坐著閒聊,連勞保、公會的瑣事都能拿來問店家怎麼辦理,整個就像小型的村里辦公室一樣。

點了飲料後阿姨迅速的把紅茶放進雪克杯中,加入店家自己熬煮的糖漿,搖個幾下,紅茶就好了。

我的60年雙全週年慶杯子,大紅色的,我真甲意。

孔老夫子云:三十而立、四十不惑、五十知天命、六十耳順。

這雖說的是他自己的生命跟思想歷程,但對一間店來說,六十年的光陰,已經整個融入在地,變成許多人在生活裡的一杯清涼吧!

紅茶的茶澀味比較重,自家的糖漿偏甜,若不喜歡甜滋滋的感覺,記得跟阿姨說一聲。

這裡的紅茶我喝不慣,大概太黏喉,但我仍喜歡來這裡看阿姨搖紅茶、白花花的泡沫、茶色的液體,更是喜歡這裡閒適好聊的人情味。

若喝不慣這紅茶的澀味,可以在路上買瓶鮮奶,跟老闆說一聲,用紙杯裝紅茶,先嘗嘗原味的,等喝到剩2/3時,加入鮮奶。

變成鮮奶茶後,紅茶口感變得更濃醇,澀度大大降低。(一小盒鮮奶可加兩杯紅茶)

寫食記不一定要介紹美食,而是一種記錄生活的方式;這裡的紅茶不一定符合您的口味,卻能嘗到生活的甜與澀味。

喜歡來這讓視覺跟味覺清涼一下,再走進國家台灣文學館,感受另一種心靈與文學的饗宴。

 

雙全紅茶│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31巷2號│06-2288431│10:30-20:00

 

原文發表於食在‧Go遊趣,2011.03.13

 

延伸閱讀

台南│銀波雞蛋布丁-隱藏在巷仔內的老店傳說

台南│Kook Burger手作漢堡專賣 豪爽吃肉的大份量美式餐廳 東區、文化中心附近

    發表留言

    網站文章分類